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石家庄市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破百:2人坐过高铁、还有2位老师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1-08 13:51: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石家庄市本土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破百,达到114例。

  据河北省卫健委通报,1月2日至1月7日,河北累计新增本土新冠感染者304例,其中确诊病例123例,无症状感染者181例子。123例确诊病例中,石家庄占114例,邢台占9例。

数据来源:河北省卫健委

   梳理确诊病例轨迹发现,石家庄市涉疫范围继续扩大,继此前的藁城区、正定县、新华区、行唐县后,7日确诊病例中,出现了4例新乐市病例及1例井陉县病例。此外,石家庄市的涉疫村庄,也从8个增加到了12个,新增4个村庄为:藁城区增村镇牛家庄村、藁城区增村镇吴村铺村、井陉县秋树坡村人、新乐市邯邰镇坚固村。

  值得注意的是,石家庄7日新增确诊病例中,有2例坐过高铁,还有2例是老师。

2例坐过高铁的确诊病例轨迹如下:

  【确诊病例1】

  女,32岁,藁城区增村镇刘家佐村人,居住于新华区都市阳光小区,系某商贸公司职员。2020年12月21日由三河汽车站乘车至香河天琦宾馆入住;12月22日至12月23日每天步行至鑫鑫美妆店从事商业活动;12月24日上午乘出租车由香河天琦宾馆至香河汽车站,后乘汽车至廊坊汽车站换乘汽车至固安汽车站,在固安县某宾馆入住;12月25日至12月27日每天步行至爱购商场、宝德商场、聚宝隆商场从事商业活动;

  12月28日由固安县乘公交车至霸州西站,于17:37乘高铁G6275次(11车厢06F座位)至石家庄站,出站后乘地铁3号线至高柱站下车,换乘68路公交车至世纪康城站下车后步行至都市阳光小区;12月29日中午乘68路公交车由世纪康城站至乐汇城站下车步行到公司,当日17:30乘68路公交车由乐汇城站上车至世纪康城站下车后步行回家;

  12月30日居家无外出;12月31日9时乘出租车由都市阳光小区至正定机场高铁站,10:38乘高铁G1264次(6车厢12D座位)到达保定东站,后打车至德美商务酒店,又乘出租车至信誉楼;2021年1月1日至1月3日每天在信誉楼柔俪美化妆品专柜活动;1月4日乘G67车次由保定东站到石家庄站,后乘出租车至石家庄市第三医院进行核酸检测,之后到长安区舒逸快捷酒店入住;1月5日步行至石家庄市第三医院取核酸结果呈阴性;

  1月6日步行至地铁1号线北宋站乘地铁至新百广场转乘3号线至西三庄站,出站后乘出租车至新华区易佰良品酒店,后步行至省人民医院就诊,转到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并留观;1月7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复核也为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2】

  女,21岁,现住藁城区增村镇东慈邑村,为石家庄市某大学在校大学生。12月21日与同学到藁城区增村镇南宋村某面馆就餐。12月22日至27日居家未外出。12月28日与同学到正定县新城铺村某餐馆用餐。12月29日至30日居家未外出。12月31日中午12点10分乘坐高铁G6719次7号车厢前往石家庄。到达石家庄后,12点40分左右乘坐67路公交车前往伯爵宫皇家婚礼会馆参加婚礼彩排。当日晚上与朋友到石家庄市益庄购物中心金熊国际影城看电影。2021年1月1日,患者参加在伯爵宫皇家婚礼会馆举行的婚礼。当日下午,由患者父亲开车接其回家。下午5点,因身体不适由同学陪同到藁城区周辛庄刘振海诊所就医。1月2日到藁城区增村镇东慈邑村牛志村诊所就医。1月3日至4日居家未外出。1月5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同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送至石家庄市第五医院,1月6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2例职业为老师的确诊病例轨迹如下:

  【确诊病例1】

  女,44岁,现住新乐市天悦花园。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某中学老师。2020年12月21日至12月25日在学校授课并在学校住宿;12月26日至12月27日在新乐天悦花园家中居住,26日下午曾到附近菜市场买菜;12月28日至12月30日在学校授课并在学校住宿;12月31日下午自驾车分别到东慈邑村、正定机场高铁站接人,晚上在藁城区南桥寨村某饭店包间内就餐后送人到东慈邑村,随后回学校。

  2021年1月1日至1月2日曾在天悦花园附近买菜,1月2日晚到藁城区东桥寨村某饭店就餐后返回新乐天悦花园;1月3日上午骑电动车到新乐市中医院发热门诊咨询,后返回新乐家中,下午2点开私家车到小果庄村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当日晚上出现发热症状;1月4日开私家车到藁城中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再次核酸检测,傍晚到恒生超市购物;1月5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送至石家庄市第五医院;1月7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2】

  女,43岁,藁城区增村镇 牛家庄村人。藁城市某中学教师。2020年12月20日至12月24日自驾车到学校上班;12月25日到新乐市中医院接人并在附近饭店就餐;12月26日晚到正定县新城铺朋友家用餐;12月27日上午自驾车到新乐市信誉楼购物并就餐;12月28日至12月31日在学校上班;2021年1月1日居家无外出;1月2日到张家庄镇张家庄村娘家,当晚返回;1月3日至1月4日居家无外出;1月5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7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石家庄市第五医院,诊断为确诊病例,当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河北省胸科医院。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