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这样复习 有趣有效——记东三马路小学语文学科主题教研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07 17:16: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韩靓

期末考试即将来临,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各年级都进入了紧张有序的复习阶段,为提高复习质量和效率,减轻学生的负担,1月5日下午,语文教研组开展了以“这样复习 有趣有效”为主题教研活动。

教导副主任韩靓就前一阶段青年教师复习课的情况进行总结:通过一学期对教材的研读和对学情的把控,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有明显进步,她们有想法、乐创新、善思索。如何上好复习课,这需要基于统编教材,根据学生年段特点因人而异。大家要相互学习借鉴,助力学生本学期语文学期走好最后一公里。

就如何复习有趣有效这一问题,各教研组分组讨论,大家纷纷发表观点。低年级教研组长汪佳怡在广泛听取组内教师的发言后,分享了自己的复习经验:“低年级学生有意注意时间较短,应该抓住学生的兴趣点,在单元复习中创设情境,以闯关、刮刮乐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引发学生对已学知识的巩固。另外,可以采用单元复习和专项复习两条线来驱动教学。”中年级教研组长赵金慧说道:“复习课也要根据学情依标扣本,要有完备的教学设计,在关注语文要素落地的同时也要根据不同的人文主题创设语言环境,多方面提高学生学语文、用语文的能力。”高年级教研组长陈艳然在带领组内教师充分讨论后总结道:“复习课可以分为 ‘学—练—讲’三个阶段进行,在复习每单元前学生完成基础知识测评习题,课中老师根据习题完成情况有重点、分步骤夯实基础知识,课后完成相关练习,达到举一反三、学以致用的效果。同时,在复习时,老师要加强做题方法和做题技巧的讲解和训练。”

活动的最后,韩靓肯定了各位老师对此次教研活动做的精心准备,并对上好复习课的重要性和具体方法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从理论认识到实践操作的方法和要求作了细致阐释。

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优化了语文复习课堂教学,同时还为全校语文教师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形成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