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为家政服务机构发放岗位补贴:每人每月500元

来源:郑州日报 2021-01-07 15:59: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资料图片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沈翔 摄)

对于家政界“打工者”,郑州又有好消息——郑州市人社局、财政局共同印发《关于做好家政服务业岗位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将为郑州市家政服务机构发放岗位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500元。

根据《通知》,补贴对象为本市行政区域内,以家庭为服务对象,由专业人员进入家庭成员住所提供或以固定场所集中提供对孕产妇、婴幼儿、老人、病人、残疾人等的照护以及保洁、烹饪等有偿服务,满足家庭生活照料需求的服务机构。同时需要满足这些条件:2020年7月1日以后,新招用本市辖区户籍的城乡劳动者,签订1年(含)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以单位名义为招用人员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含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补缴社会保险费的人员);招用的从业人员应持有与工作岗位相适应的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能力证书、培训合格证书;家政服务机构及其所招用的从业人员在国家商务部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注册备案;家政服务机构通过金融机构按月向从业人员支付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工资。

家政服务业岗位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500元。

补贴期限为:每个家政服务机构享受家政服务业岗位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以初次核定其享受家政服务业岗位补贴时间为起算时间。

补贴的资金来源有两类:家政服务机构注册地在市区的,由市财政负担;注册地在航空港区、上街区和其他县(市)的,由当地财政负担。

家政服务业岗位补贴原则上每季度申报一次,申报时间为每季度的最后一个月。符合申报条件的家政服务机构统一向郑州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申报,并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郑州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对申报资料进行初审、汇总,然后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查公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示无异议后,报市财政局。市财政局根据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意见,将资金拨付到家庭服务机构在郑州银行开立的基本账户。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