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全省大部分地区将迎来今冬最冷一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07 00:17: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到了!

    昨天,河南省气象台发布了2021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河南全省大部分地区,将迎来今冬最冷一天。

    本周内有三股冷空气“组合出击”

    4日至5日,第一股冷空气“到货”,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淮等地气温普遍下降4℃~6℃。

    6日至8日,第二股冷空气“发货”,中东部地区气温普遍下降6℃~8℃,局地降温超10℃。

    10日至12日,还将有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下降4℃~6℃。

    寒冷程度不亚于2020年年末寒潮。

    气象专家分析,第二股冷空气来袭时,正值二九和三九交替时段,基础气温很低,较2020年年底那次寒潮体感更冷,在冷空气接连打压下,20个省区市气温或刷新今冬以来新低!

    全省大部分地区将迎来今冬最冷一天

    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此次寒潮带来的大风比较明显,7日白天,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4到5级,阵风7级左右。需要注意大风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高海拔山区和景区需加强安全管理,城市居民注意防范高空坠物。

    7日气温大幅度跳水,全省大部地区将迎今冬以来最冷的一天。

    早晨最低温度:西部、北部-16℃到-14℃;南部-9℃到-7℃;其他地区-12℃到10℃。最低气温将创下今年入冬以来的新低,普遍会降至零下10℃左右,如省会郑州,今年立冬以来的最低气温-6.1℃,预计明晨最低气温-11℃,这是郑州今年入冬后首次破零下10℃,也将是近20年冬季最低气温新纪录。

    最高气温也会跌破冰点,再加上风寒效应,放大降温感受,提醒大家备好终极保暖装备——手套、帽子、面罩、口罩和厚袜子等,做好 防风、防冻、防感冒。

    干冷,一年中最冷时节来了!

    明天我省仍以干冷天气为主,天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

    河南省林业局、河南省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森林防火!

    从全国范围来看,近期冷空气过程以降温为主,降水偏弱,维持雨雪稀少格局,预计6日至7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及甘肃南部、陕西南部、湖北西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江南东南部和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

    本周五(1月8日),我国将迎来“三九”,三股冷空气加持“三九”严寒,一年中最冷时节来了!

    综合河南气象、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