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退租9个月 8万押金难拿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07 00:17: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0年12月8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以“退租半年8万押金未退 郑东花卉市场:明年2月底结清”为题,对河南郑东花卉有限公司拖延返还商户王女士押金一事进行报道,河南郑东花卉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先生拿出一份“退费计划”并盖上公章,承诺于2020年12月31日前退费30000元,2021年1月31日前退费30000元,2021年2月28日前退费20810元。

    如今距离承诺的第一笔押金到账时间已经过去一周,退款情况如何?1月6日,记者对此事进行采访。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周兰

    承诺分三笔退完押金,商户却未按时收到第一笔退款

    2017年,王女士在郑东花卉市场B1馆租下面积为216平方米的店铺,给出租方河南郑东花卉有限公司缴纳8万元押金。2018年,王女士进行续租,店铺于2020年3月1日到期。但由于疫情影响,店铺退租时间延长到了4月10日。

    王女士介绍,之前缴纳的店铺押金8万元加上疫情期间没有使用的空调费810元,河南郑东花卉有限公司一共需要返还其80810元,对于这个金额,河南郑东花卉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先生表示认可。

    经过多次协商,刘先生最终承诺,于2020年12月31日前退还王女士第一笔押金30000元,2021年1月31日前退还王女士第二笔押金30000元,2021年2月28日前退费20810元,结清所有欠款。

    1月6日,王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并没有收到第一笔钱,“刚开始他(刘先生)根本就不接电话,后来的意思就是没钱,让再缓缓,我一再地信任他,给他时间,但是现在快9个月过去了,我还需要等到什么时候?”

    王女士表示,她将通过合理合法的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超时一周,第一笔押金3万元还“差总经理签个字”

    明明承诺了具体的退款时间,为什么还是违约了?退还商户的押金到底什么时候能到账?记者向刘先生了解情况。刘先生表示,第一笔退款“马上就安排,流程差总经理签个字”。

    那么,该公司领导什么时候能签字?第一笔退款什么时候能打到商户账上?第二笔、第三笔退款在承诺的基础上是不是也会延迟?对此,刘先生表示,由于领导最近生病住院,导致退款时间延迟,“这周应该会退还王女士第一笔押金,后续第二笔、第三笔退款应该不会延迟。” 所谓“应该”到底有多大概率?刘先生表示,后续的事情会和王女士私下沟通。

    记者从企查查了解到,该公司登记的有一个座机号码、一个手机号码,记者尝试拨打该座机号发现,该号码已成了空号,另一手机号码接通后,记者表明身份和采访诉求,机主告诉记者,其已不在河南郑东花卉有限公司工作,并称“我的工资都还拖欠着呢”,随后以有事为由挂掉电话。

    企查查显示,河南郑东花卉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刘建奎,已因自身未履行法定义务被限制高消费。同时,该公司也因民间借贷纠纷、买卖合同纠纷、承揽合同纠纷等多种原因被起诉,裁判文书近20个,其中,与王女士退费经历相同的另一位市民以与河南郑东花卉有限公司有租赁合同纠纷为由,将河南郑东花卉有限公司起诉到河南省中牟县人民法院,要求该公司退还其店铺租赁押金20000元。判决结果显示,该市民胜诉,被告河南郑东花卉有限公司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退还原告合同履约保证金20000元。如未按本判决指定的期间履行给付金钱义务,应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五十三条规定,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那么,王女士的押金到底什么时候能结清到账?对此,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