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90后老板提供免费餐:就餐者都在后半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07 00:15: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刘继忠 ■见习记者 张晚璐/文图

    两根大骨头、千张、辣笋和一份面条,2021年1月5日,浙江省杭州市90后饭店老板甘杨表示,这份价值40元的筒骨煲免费单人套餐是他独家定制,为一些特殊的顾客准备,已经推出两个多月,就餐者都是在后半夜到达饭店。

    “如果您在杭州没有收入遇到困难,您可以来本店,告诉本店人员,来份‘单人套餐’,吃完直接走就好,不必客气!在以后您有了能力的日子里,记得帮助一下身边需要帮助的人,谢谢!”这份提供“免费吃饭”的金华砂锅店位于杭州市上塘路322号,老板便是1992年出生的小伙子甘杨,饭店开办时间不长,去年10月份开业,营业十多天后这张“免费吃饭”的红色海报便出现在了饭店门上。

    甘杨告诉记者,他到杭州已有十年时间,除这家饭店外在另外两家也占有一些股份,曾看到一些饭店推出类似的“爱心套餐”,去年10月份饭店开业后不久他便贴出了“免费吃饭”的红色海报。

    点单人套餐的顾客甘杨都留有一些印象,这些顾客都是在深夜来到饭店。“来过四个都是后半夜过来的,穿的都不是很好,一眼能看出来他们确实是遇到了困难或者刚来杭州。”这份价值40元的筒骨煲单人套餐甘杨已推出两个多月,就餐者或许通过这份套餐亦能在冬日体味一丝温暖,正如甘杨所说:“就是有能力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

    ■网友热议

    @川观新闻SCOL眼下正值隆冬,这家餐馆的善举,不禁让人想起“天寒人心暖”这句话,尽管我们的经济发展足以让在家的人们衣食无忧,但对于有些漂流在外,特别是突遇变故临时需要救济的流浪人员等,一份“单人套餐”虽不能救济但足以救急,它会让饥肠辘辘的外乡人熬过冬夜,它会让迷失的人生重新寻找到坐标,它会给奋斗的强者增添动力,它会令漂泊的游子感受到家人的温暖,一份“单人套餐”就是我们社会的一支烛火,虽然微弱,却也温暖着社会,温暖着人心。

    @怀念过去的你_CXX : 每次看到这样热心的人,内心就觉得暖暖的。

    @最爱成宝拉:记住,有困难才去哟。

    @花声_花样游戏:“人在外遇到困难是难免的,本店免费提供晚餐,不求回报,只希望在你有能力的时候再去帮助他人。”“只要告诉店员要套餐A,找地方坐,吃完直接走就行。”最近,微博热搜上出现了许多暖心的“套餐A”,它们都来自不同的餐馆。暖心“套餐”不仅是一份食物,也是冬日里的一丝慰藉。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