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固始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曹倩:用“真心、耐心”换群众“安心、放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07 00:11: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喂,您好!这里是固始县公安局110接警台,请问您有什么事需要帮助?”“好的,请您原地稍等,务必保持通信畅通。”这是固始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曹倩在接警中说得最多的话。

    曹倩,女,汉族,1985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文化程度,2007年6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固始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参加工作以来,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016年3月荣获“个人嘉奖”一次。

    110接处警工作,从表面上看,就是接听电话、下达指令,外行人多数认为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了。从实质上看,“喂,您好!这里是固始县公安局110接警台,请问您有什么事需要帮助?”一根电话线连接的就是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满腔热忱地为老百姓服务的无悔担当。

    “做好一项工作,要不断学习,不断接受新的事物,充实自己,才能胜任工作,才能在日新月异的发展中跟上时代的步伐”。这是曹倩经常和指挥中心民警、辅警说的一句话。作为副主任、带班长,在承担繁重的日常接处警工作的同时,结合今年指挥系统实战大练兵的整体部署,她充分利用业余时间,以学为练、以练促学,制订详尽周密的学习训练计划,熟练掌握了指挥操作系统和实战技能。

    2020年12月15日,省公安厅情指中心举办了全省110接处警岗位第一次实战练兵比武竞赛。曹倩代表固始县公安局积极参赛,在练兵比武竞赛中,她沉着应战、冷静答题,20分钟100道题,最终获得99分,取得了全省第二名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固始县公安局实战大练兵的良好成效,受到了省厅情指联勤中心的通报表扬。

    曹倩工作13年,日复一日重复地做着同一件事——接处警工作,且指令无误。试问,几人能有这样的坚守,又有几人能做到工作无差错呢?除了业务的娴熟和精湛,剩下的也就只有她那一片赤诚的为民服务初心了吧。

    “一尺见方接警台,真情接警时时在。爱满蓼城尽职守,默默奉献不回头。”她没有轰轰烈烈的丰功伟绩,没有慷慨激昂的豪言壮语,在110接处警这方舞台上,曹倩用她的“真心、耐心”换取报警群众的“安心、放心”,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她的行动擦亮了110报警服务台这个与群众不见面的“窗口”。①汪连红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