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18岁艺考生保护陌生人被砍伤右手 刘一宁义举被认定见义勇为

来源:河南日报 2021-01-05 21:24: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月4日,新乡市公安局红旗分局民警将“见义勇为确认证书”与2万元慰问金送到刘一宁手上。 河南日报记者 任娜 摄)

  “感谢大家对我的认可和帮助,我会全力配合康复训练,为考试做准备。”1月4日,新乡市公立医院病房内,因救人负伤而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18岁男孩刘一宁从新乡公安民警手中接过“见义勇为确认证书”。

  “可得把我拍帅一点!”当记者为他拍手持见义勇为证书的照片时,刚刚还因“获奖”而有些腼腆的刘一宁,又恢复了阳光和乐观。

  一个多月前,在新乡市参加艺考培训的山东寿光男孩刘一宁,为了保护一名陌生女子,在阻挡另一名手持刀具的女子时,右手被砍伤,经医院诊断,为右腕背切割伤伴血管神经肌腱断裂。

  “通过调取监控取证发现,当时的紧急情况下只有刘一宁上前阻拦,这是社会的正能量,公安机关要大力表彰!”新乡市公安局红旗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薛有强说,他们组织人员对刘一宁救人事件进行了细致核查,并提交给了新乡市红旗区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集体讨论,最终认定刘一宁的行为符合“见义勇为”的评定标准,新乡市公安局还给予刘一宁2万元慰问金。薛有强表示,他们还将配合有关部门为刘一宁争取见义勇为的专项基金。

  刘一宁的专业课老师王月芳介绍,现在刘一宁每天仍需要接受1.5个小时的康复训练。但目前各个学校的单招已经陆续开展,从刘一宁的恢复情况看,除了主项声乐不受影响,副项器乐类考试以及理论笔试都难以进行,下一步的全省艺术类统考也会受到影响。

  “我会尽最大的努力,但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刘一宁笑着说,按现在的恢复进度,今年的考试综合成绩一定不会很理想,但他并不气馁,接下来还是会认真备考,也做好了明年复读的心理准备。

   原文标题:18岁艺考生保护陌生人被砍伤右手 刘一宁义举被认定“见义勇为”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