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荆州一90后消防员灭火后手被染黑 怕父母看到急用钢丝球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04 22:21: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见习记者 刘旭

  1月1日凌晨,湖北荆州一车间失火,当地消防队员紧急救援,在灭火后,消防队员高雷才发现自己的双手在灭火过程中被染黑了,因为即将休假,手上的黑色洗不掉怕父母看到担心,他急得用钢丝球刷,但依然未能刷掉手上的黑色。

凌晨紧急灭火 救援结束才发现双手被染黑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1月4日联系到高雷时,他刚从医院看完医生回来。谈及在此次救援中手被染黑一事,高雷觉得没有什么,主要是因为即将休假,怕回到家中父母看到之后太担心他。

  1999年出生的高雷,2016年时正在读大学的他应征入伍,进入到了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站,成为了一名消防战士。“这次出警时间是在凌晨一点多,当时是一个工厂车间失火了,车间里化学物品比较多,我们到现场后现场情况还是很严峻的,”高雷告诉记者,当时在救援过程中,他曾多次滑倒,身上的救援服被浸湿了,手套内也灌入了混有化学品的水,时间长了,手就被染黑了。

  这场救援持续了近4个小时,当救援结束去掉手套时,高雷才发现自己的双手都被染黑了,“当时其实也没多想,因为平时救援时候脸上及手上也都有被熏黑的情况,”高雷说,救援结束后,他雷还和战友们一起到一个小店吃了一碗面,当时发现了手上被染黑了,但一开始并没有太在意。

怕休假回家被父母看到 急得用钢丝球去刷

  凌晨4点多回到队上后,高雷用洗洁精去洗双手的时候才发现洗了几遍都洗不掉。不仅如此,身上因为沾染了化学品,也出现了红肿灼烧的情况。

  “我已经去医院看过医生了,没啥大的问题,被染黑的手慢慢会恢复。”高雷说,因为自己马上要休假了,他这几天也在不断用钢丝球去刷手上的黑色,并且在用汽油去洗,刷掉了一点,但依然很黑,“主要是怕回到家后,父母看到我担心。”高雷告诉记者,大学毕业成为一名消防员后,他跟家里打电话,从来都是只报喜不报忧,不想让他们太担心。

  在采访中,高雷也坦言,其实这几年来他参加过的灭火救援中,还有更多更为危险的,“虽然在父母眼中,我们还是孩子,但我们早已成长起来,成为了一名战士。在遇到危险的时候普通人可以往后退,但我们不能,不但不能退缩,还要勇敢往前冲。”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