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落实科学领域课程目标 动起手来做名“小科学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04 17:00: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李书恒 通讯员 鲁雅菲

为了更好地落实《指南》中科学领域的课程目标,让孩子们亲近科学、喜欢科学,培养幼儿热爱科学、探索科学的兴趣,体验科学的神奇与奥妙。惠济区花园口幼儿园于2020年12月29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花幼科技游园”活动。

为了让活动能够顺利开展、也为了能保证孩子在每个班都能“尽情地玩耍,尽情地探索”,花幼全体教职工可谓是花费了心思,活动开始之前,保教办出方案,让老师对此项活动有初步了解;各班老师根据孩子年龄特点,选出适合孩子的科学小实验;班主任联系家委会,准备小实验用到的各种材料;制作实验流程图;带孩子熟悉各班小实验,做一张属于自己的游园小计划。

本次游园活动丰富多彩、各有特色,老师孩子们精心设计了关于电、力、磁、平衡等多种科学原理的小制作,每个班级针对相应的科学知识设计了两到三种科学游戏。有趣的科学活动、丰富的科学教育资源,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培养了孩子们的兴趣。 

所有的科学材料区都需要孩子们动手操作、自我实践、独立思考,也许孩子们还不了解背后的科学原理,但是每一次亲自动手就是一次体验和学习,需要全身心的投入!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孩子们对科学实验还是会兴奋不已,这些或许已经在孩子们幼小的心里种下了科学的种子,这粒种子一定会在他们的心中不断地生根发芽,本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探究的兴趣,在探索中发现,在体验中收获成功的喜悦。

科技幼儿园的科技节始终倡导幼儿“爱科学、玩科学”,以培养幼儿的科学探索精神为宗旨,在幼儿玩科学的过程中开拓了幼儿们的视野,提高了对问题的探索、解决能力,真正体现寓教于乐的精神。今天的科技节就是明天创新的源泉,今天的小小科学家就是明天的大科学家!通过科技节活动,让幼儿们的想象之花得以绽放、智慧之泉得以喷涌、创新能力得以提高,通过科技节游园活动,让幼儿园充满浓浓的爱科学、玩科学、学科学的氛围。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