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这个区域将崛起!2021年首批26个重大项目投资94亿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04 16:18: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肖萌/文图

1月4日上午,二七区举行2021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26个总投资94亿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年度计划投资45.9亿元。

2021年,二七区推进实施重大项目270个,总投资281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83亿元。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涵盖城市更新、生态建设、数字经济和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包含凤湖智能生态城、深国际北方区域总部智慧港等10亿元以上项目4个。这些建成投用后,将为二七区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活力。

此次开工的项目中,深国际·郑州综合物流港作为市重点项目,选址位于二七区马寨产业集聚区,占地面积约164亩,计划总投资额约10亿元,未来项目将建设为深国际北方区域总部。项目依托郑州物流产业发展优势和区位优势,打造“供应链基础设施平台 产业链服务平台”的体系,建成集供应链管理、电商云仓、城市共配、交易展示、交易结算、区域总部及商务中心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物流港,打造郑州地区创新驱动、产业协同的示范园区。项目建成后投入运营后可实现年产值7.5亿元以上,年创造税收约5000万元。

凤湖智能新区项目位于郑州市区西南部,规划总占地约9000余亩,是二七区高标准谋划推进的六大核心板块之一,临近已建成的中央文化区,规划有两条地铁线,紧邻城市快速路,坐拥6000亩清水域、10万亩生态林,并规划多重公园体系。

“2021年凤湖智能新区将聚力造核出形象,重点打造未来城市示范区,完善九路两园,提升城市品质,智慧城市初步落地,公共配套加速导入,2021年底初步形成配套、基建、生态、民生、产业等五位一体的城市魅力动线展示,全面提升新区形象。”中国金茂郑州公司总经理姜楠说。

据了解,凤湖智能新区将以智能硬件、数字创意、数字消费、都市型服务业四大行业为主,通过培育发展智能家居、智能医疗、3D打印等智能硬件产业,数字文娱广告、数字教育等数字创意产业,垂直电商、消费直播等数字消费产业,商务服务业、生活服务业、都市休闲等都市型服务业,强化助推“科技 应用、科技 文化、科技 消费”。

名扬窗饰、灏宇纸品、秉信包装等企业为3D 打印提供下游市场及载体空间,发挥龙头集聚效应;澍青医学院、郑州科技学院、河南建筑学院为智能医疗产业以及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资源;新区商业服务业满足企业研发办公、中试、中后台服的选址需求,以及知识产权、财务外包、产权交易、人力资源外包、法律顾问、咨询服务等各类服务。

目前,新区在建道路23.35公里,已建成萍湖路、椰风路、景中路等7.55公里,郑州市地铁14号线将在主干道路椰风路规划设置2个站点。

“下一步,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用好项目‘三定四推五落实’‘红黄蓝绿’四色预警、‘线上线下’智慧督查等机制,全力以赴强投资、快建设、早达效,为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蓄势增能、贡献力量。”区委书记陈红民表示。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