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元旦假期河南共接待游客1025万人次,旅游收入42.54亿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04 16:14: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肖萌

1月4日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元旦假期,河南省共接待游客1025万人次,旅游收入42.54亿元。

2021年,全省栾川、林州等重点旅游市县以及龙头景区的游客量、旅游收入增长迅猛。其中,表现最为抢眼的老君山景区元旦假期共接待游客2.4万人次,与2019年相比增长1500%,旅游收入541.8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长3736%;云台山景区共接待游客6.72万人次,与2019年相比增长967%;方特欢乐世界共接待游客2.58万人次,与2019年相比增长96.63%。

全省各地从供给和需求两端发力,推出一批高品质冬游产品,形成了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良性循环,泡温泉、观冰挂、滑雪等成为游客“打卡”的热门项目。栾川县打造的老君山金顶雾淞、滑雪乐园滑雪嬉雪、鸡冠洞恒温避寒、伏牛山居温泉休闲、竹海野生动物园野兽萌宠等各具特色的产品深受欢迎。

其中,栾川伏牛山滑雪场假期3天共接待游客6200人,与2019年相比同比增长34.78%,竹海野生动物园游客量增幅达50%以上。林州市通过增加写生基地供暖,解决了冬季写生留不住人问题,每天写生学生达2000人以上。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除了全天营业的银基冰雪酒店、银基冰雪世界、银基黄帝宫御温泉外,特别推出银基动物王国夜场活动,全天安排60多场演出、派对、游乐项目,满足了不同年龄层人群的游玩需求,3天收入2027万元,同比增长840%。云台山的跨年盛典和冰雪节两个活动,燃爆全网。洛阳白云山推出“冰雪奇遇季”,高山雪景、冰挂奇观、萌宠互动、云巅美食给游客带来了趣味和欢乐。

为增加游客的体验度,各地各景区纷纷组织特色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春节烘托气氛。清明上河园景区提前布置2021年民俗文化节大型灯组,让游客感受到浓郁的节日氛围,假日期间增加经典演出场次,每天演出近70场。建业电影小镇举办“猫小姐的星光跨年趴”主题活动,猫咪巡游、迎新蹦迪、跨年音乐趴等近百场互动节目轮番上演。信阳新县各乡镇、景区纷纷举办文艺晚会、民俗演出等年味十足的传统文化活动。书法写作、诗歌朗诵、曲艺演唱、抖音直播等活动频繁开展,地灯戏、皮影戏、花鼓戏、舞狮、旱船等民俗文化活动精彩不断,为游客提供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