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021元旦档电影票房近13亿,元旦当日票房超6亿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1-04 12:38: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据“猫眼专业版”APP显示,截至1月3日24时,2021年元旦档(1月1日-3日)电影票房已超12.98亿,元旦档观影人次已超3200万。其中,元旦当日票房超6亿,已经超过2018年1月1日当天的3.57亿元人民币,也刷新了中国影史历年元旦单日最高票房纪录。

2020年12月31日上映的两部影片领跑元旦档大盘,截至1月3日24时,《送你一朵小红花》累计票房已达7.59亿,元旦单日票房达2.56亿元;《温暖的抱抱》累计票房5.22亿,元旦单日票房超1.6亿元。此外,《拆弹专家2》元旦单日票房为9377万元,位列第三。

《送你一朵小红花》是由韩延执导,易烊千玺、刘浩存领衔主演,朱媛媛、高亚麟主演,夏雨特别出演,岳云鹏友情出演的剧情片。主要出品方为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影,600977)、腾讯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

易烊千玺在2019年主演的《少年的你》获得了15.6亿的票房,并因此获得数个奖项,所以观众对其此次主演的《送你一朵小红花》也颇为关注。而《送你一朵小红花》的导演韩延曾执导过《滚蛋吧!肿瘤君》《动物世界》等影片。

《温暖的抱抱》是由常远执导的喜剧片,常远、李沁、沈腾、乔杉领衔主演。导演常远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是开心麻花签约演员。影片的出品方有上海爱美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等。

眼下,2020年停摆178天的中国电影市场正在复苏。

根据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国电影市场2020年度票房突破203亿元。其中,票房成绩排名前十的影片均为国产影片,总票房超过120亿元,占全年总票房的六成。其中《八佰》的票房位列第一,高达31亿元,《我和我的家乡》则以18亿元紧随其后。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