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金水四幼教师开展戏曲艺术特色基本功展评梦想秀月主题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04 11:50: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戏曲经典,凸显办园特色,提升教师戏曲艺术专业素养,2020年12月31日,金水区第四幼儿园举行了“不负韶华 红心飞扬”教师戏曲艺术特色基本功展评梦想秀月主题活动。

此次基本功展评活动以小组结合的形式展开,采用人人参评、人人考核的形式进行。整个展评活动以戏曲为主题,共分四个篇章:戏曲故事篇、戏曲唱段篇、戏曲人物绘画篇、戏曲身段篇,内容题材丰富多样,全方位展示教师的才艺,也对教师的戏曲艺术专业技能进行了综合考评。全体教师对本次展评活动高度重视,积极备“战”,强强联合,力求在舞台上一展风采。


在主持人的解说下,本次展评活动拉开帷幕。首先进行的是戏曲故事篇,其中由大班教师带来的《铡刀下的红梅》,淋漓尽致的再现了刘胡兰不怕牺牲,坚守信仰的伟大精神;接着,由小班教师带来的《辕门外三声炮如同雷震》开启了戏曲唱段篇,教师们在这一篇章的展示中,戏腔嘹亮、声音优美,充实展示了教师的戏曲唱腔功底;随后,戏曲人物绘画篇中,由教师代表一一介绍本班教师合作完成的戏曲人物,教师们运用自己的绘画技巧,精心构图,创作了栩栩如生的戏曲人物画作,让在场的评委连连称赞;最后,在戏曲身段篇中,教师们身着演出服装依次登场,将戏曲古典舞、戏曲折扇舞等具有戏曲风味的古典舞蹈尽情演绎,展现了教师们深厚的舞蹈功底。展评结束后,金水四幼园长王志芳对本次基本功展评进行了综合点评,对教师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又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每一位教师无论何时何事何地,都要发扬金水四幼的“认真精神”,练好基本功,认真做好教育工作。

此次基本功展评活动不仅是一次对教师戏曲艺术特色基本功的一次检验,更是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教师们在活动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既加强了教师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又促进了教师个人的专业成长,为幼儿园未来的特色教育教学工作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