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8条自动驾驶专线“一键出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04 00:05: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自动驾驶微公交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付雨涵 肖萌

    通讯员 李盼/文图

    未来城市交通出行什么样?1月1日上午,中原科技城智能出行系统一期启动仪式在郑东新区智慧城市管理中心举行,20辆自动驾驶微公交和自动驾驶乘用车整齐停放蓄势待发,“太空舱”造型、AR显示系统……这些满满科技元素的自动驾驶汽车行驶在郑州东站、“大玉米”等城市开放场景中,让市民深切感受到科技创新为郑州带来的巨大变化和美好前景。

    记者在现场看到,自动驾驶微公交采用充满未来色彩的太空舱设计思路,视觉识别性尤为突出;内饰设计以移动会客厅为设计理念,乘坐空间宽敞舒适;侧面前后围三分之二为玻璃,具有超大的观景视野。

    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自动驾驶微公交除具备超级巡航、动态避障、自主超车、精准停靠等常规L4级自动驾驶功能外,还可自动泊车、自动充电、远程驾驶,是业内首款支持无安全员运营的自动驾驶巴士。不仅如此,在智能化方面,该车还配备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前向增强现实AR显示系统、液晶显示屏等,可以极大提升乘客出行的趣味性。

    据了解,中原科技城先期投放了10台自动驾驶微公交、10台自动驾驶乘用车,开通8条专线,以智慧城市管理中心为基地,形成与CBD、智慧岛、郑州东站等重点片区多向连通,与主干线自动驾驶公交以及地铁无缝接驳,率先建成“主干线-支线-微循环”智能出行系统,为中原科技城高层次人才提供绿色、高效、便捷、智能出行服务,进而实现一键出差、一键上班、一键回家、一键观光、一键入住等全新城市出行体验。其中,有3条商务专线,分别前往郑州东站、万豪酒店、龙源四街创新服务中心;2条科创专线,分别前往中原动力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郑州市自动驾驶公交停车场;2条通勤专线,分别前往地铁4号线龙湖中环南路站、龙翔嘉苑4号院;1条文旅专线,前往龙湖公共艺术中心。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