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中国少年先锋队郑州市惠济区第一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31 18:02: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李书恒 通讯员 青雅燕/文图

高举队旗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2020年12月31日,中国少年先锋队郑州市惠济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惠济区实验小学报告厅隆重召开。惠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社治委主任孙梅,共青团郑州市委四级调研员、市少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鑫,惠济区人大副主任刘满仓,惠济区政协党组成员袁春明,共青团惠济区委书记张贝贝,惠济区教育局副局长崔永丽等出席会议。

上午9时20分,大会正式开幕,全体起立并高唱国歌,少先队出队旗、唱队歌。

团区委书记张贝贝代表惠济区共青团向大会致开幕词。她表示,这次大会是在全队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光荣盛会,更是对惠济区少先队工作的回顾和展望。希望今后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帮助少先队员认真学习、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让党、团、队三面旗帜飘扬在少先队员心中,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王鑫同志代表团市委、市少工委对惠济区少先队工作表示肯定,对惠济区挖掘黄河文化精神内涵,开展体验式教育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十四五”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因此,全区少先队员要牢记习爷爷的教导,听党的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工作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提升政治素质、专业水平;少先队组织要牢记初心使命,继续深化组织建设,成为实现这一宏伟蓝图、建设幸福美好惠济的生力军!

孙梅部长代表惠济区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参加会议的代表们表示欢迎和诚挚问候。她表示,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各组织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始终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把培育少年儿童作为长远战略任务来抓。同时也要依托惠济独特的地域优势,带领少先队员继续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坚定文化自信,培养建设家乡的出彩黄河少年,以实际行动向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进! 

区教育局副局长崔永丽同志代表惠济区少先队,向大会做了题为《高举队旗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时刻准备着》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近年来惠济区少先队的主要工作,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在区委和市少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团委的直接引导下,在区教育局、中小学校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团结、教育、引领全区少先队员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在党的阳光沐浴下茁壮成长。少先队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制度化、专业化、科学化水平显著提升,开创了新时代我区少先队事业新局面。

经过讨论、选举、审议,大会选举产生了27名中国少年先锋队郑州市惠济区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委员,并审议通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郑州市惠济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惠济区少先队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闭幕之后,随即召开了惠济区第一届少工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郑州市惠济区第一届少工委主任、副主任。

大会的顺利召开,激励惠济少先队员筑梦星星火炬,牢记使命、忠诚担当,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努力描绘惠济区特有的“红色”画卷,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建设大潮中留下惠济少先队的光辉印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