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牛海娜:“娜”样拼搏“娜”样无悔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31 10:35: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牛海娜,女,1984年6月出生,大专学历,中共党员。2007年参加公安工作,2019年5月到卫辉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工作,现任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

牛海娜:"娜"样拼搏"娜"样无悔

牛海娜同志从警十三年以来,始终保持了良好的政治本色和警察品格,无论是在走千家入万户、调解矛盾纠纷的社区民警岗位上,还是在接待群众、办理户籍的内勤岗位上,又或是奔赴在巡逻防控、打击犯罪、维稳处突一线岗位上,她都兢兢业业、踏实肯干。她用满腔热血和无限忠诚履行着人民警察的职责,用对警察这个神圣职业的无比热爱和满腔热血,抒写着自己无悔的青春。她的付出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赞许,成为公安战线上的一颗新星。

牛海娜:"娜"样拼搏"娜"样无悔

2019年6月,根据组织上人事调动安排,牛海娜同志从户籍岗位调到卫辉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工作。当时正值全局侦办的采砂专案,巡特警大队抽派牛海娜作为主要负责非法采砂案件的主办民警。作为一名新到大队的女同志,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细抓案件的每一个环节,每天加班熬夜沉浸在笔录和数据中,通过抽丝剥茧,整理出大量证据和线索。牛海娜同志又频繁奔波于卫辉周边县市甚至远赴百公里之外的安阳市、濮阳市寻找证人多达30余人,累了只能在警车上眯一会儿,饿了一桶泡面就能解决,这一干就是2个多月。在专案侦破中发挥重要作用。

今年春天,牛海娜获知网上在逃人员马某某及杨某的藏匿信息后,主动请缨,立即带领五名精干警力赶赴嫌疑人藏匿地安阳某小区进行抓捕。到达小区后,牛海娜与同事们进行分组布控,逐楼层进行摸排,在连续蹲点作战十多个小时后终于确定两名外省逃犯人员落脚位置,但因当时凌晨三点,对抓捕工作开展不便,他们继续蹲守至白天,经过近二十小时的摸排蹲守,待时机成熟后,迅速控制2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此次追逃工作首战告捷,打破了巡特警大队本年度追逃零的战果。

为警则刚,牛海娜巾帼不让须眉,在整理数据中她抽丝剥茧,丝毫不怠,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在搜集大量证据时她忘我工作,吃苦耐劳,从不叫苦喊累;在讯问犯罪嫌疑人她立场坚定,刚柔并济,直戳犯罪分子心理防线。自2019年6月到巡特警大队工作以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期间,参与办案50余起,追逃16人,行政拘留160余人,判决60人,起诉13人,逮捕16人,成绩显著。这一个个数字背后无不折射出该同志对党、对人民、对公安事业始终忠贞不渝的人生轨迹。

牛海娜以实际行动弘扬人民警察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忠诚履职的奉献精神。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她向阳向上成长,绽放成一朵"铿锵玫瑰"。(通讯员:魏振琦)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