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老年人可享一键呼入客服服务 实探:手机卡需实名认证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31 03:34: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65岁以上老年人拨打三大电信运营商的客服电话,可直接享用人工咨询服务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近日,工信部宣布,即日起,实名制登记的65岁以上老年人拨打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电信运营商客服电话,可以“一键进入”人工咨询服务,不用再经过复杂的语音提示和数字选择等操作环节。那么,该项政策是否已经落地?65岁以上老年人未实名登记的电话卡,是否也能享受到该项服务?12月29日,记者对此进行采访调查。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周兰/文图

    实名制登记的65岁以上老年人

    一键进入人工咨询服务在河南落地

    “您好,您当月累计消费为××元,话费余额为××元,您的话费信息已发送到您手机,请注意查收,正在为您转接人工服务……”

    12月29日早上7点多,一位80岁的女士拿出手机拨通运营商客服电话查询当月消费账单,“嘟”一声响后,电话那头传来账单消费情况的语音提示,从拨通电话到语音提示,再到人工服务接通,只用时30多秒。

    记者了解到,这位老太太的手机卡是用自己身份证实名认证办理的。

    今年75岁的王女士也表示,以前都是子女帮忙打运营商客服电话,“找运营商咨询情况,电话那头会说一连串的语音提示,还要根据提示按数字键,太麻烦了,现在拨打电话直接就能和人工客服说上话,他们说的也很清楚,方便多了。”

    与上述两位市民不同,今年76岁的王先生却没办法享受这一便利的服务。

    由于王先生的手机卡是子女帮忙办理的,身份信息也是王先生子女的身份信息,记者帮王先生拨通手机运营商电话后,语音提示“话费及流量查询请按1,流量查询及办理请按2,其他业务办理请按3……”

    一连串的提示及数字选择后,王先生终于与人工客服对上了话。

    记者留意到,从拨打运营商电话到人工服务接通,一切选择顺利的情况下,用时一分钟左右。

    未进行实名制登记的老人

    只能根据语音提示转人工服务或办理过户

    这样一项便利的政策切实解决了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那么未进行实名制登记的65岁以上老年人是否可以享受到该项政策呢?对此,记者向三大运营商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中国移动集团河南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65岁以上老人打客服电话,可以直接转入人工服务,所有关于手机业务都可以咨询,如果线上可以办理,工作人员会线上帮老人办理,线上办理不了,我们工作人员也会给老人提供一个办理的途径,这样老人也会比较方便一些。”

    该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国家规定,手机卡办理是需要实名认证的,运营商后台会根据身份信息自动识别并筛选,如果老人用的是子女的身份信息办理的电话卡,后台就没办法识别,只能根据语音提示转人工服务。“建议子女给老人办一个实名制电话卡,或者本人带着老人,持身份证到营业厅办理过户,这样符合年龄的老人也能享受到‘一键进入’人工咨询服务。”

    中国联通河南分公司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该项政策已在河南上线运行,服务对象同样是根据身份信息进行筛选的。

    “我们12月23日就已经上线该服务。”中国电信河南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对于用子女身份信息开卡的65岁以上老年人,可以拨打客服电话转人工服务进行备注,备注后同样可以享受到该项服务。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