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商丘观堂派出所多措并举 积极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31 03:33: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陈涛  

    通讯员  王山东

    连日来,商丘市公安局观堂派出所认真贯彻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所民警、辅警聚焦主业全力以赴,紧紧围绕行动方案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守护辖区群众平安,确保“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好局,为岁末年初辖区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奠定良好基础。

    为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切实降低发案率,观堂派出所积极部署警力在辖区治安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巡逻防控,采取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做到“警察常见、警灯常闪”,大大提升了见警率和管事率。与此同时,派出所坚持“打防结合”工作方法,对各类违法犯罪展开凌厉攻势,打出公安机关的声威,形成震慑效应。

    并依托“一村一警”工作机制,观堂派出所关口前移,以“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为目标,把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的措施落实到基层末端,依托社区民警“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广泛收集社情民意,认真排查可能引发矛盾纠纷的因素,并运用由司法、妇联、村两委等多方参与的多样化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予以及时化解,使矛盾化解率明显提升。

    今冬明春安全防范工作至关重要,为切实加强辖区场所、特业和内部单位安全管理工作,观堂派出所主动出击,组织民警、辅警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对旅馆业、KTV、物流寄递业、内部单位等进行细致、全面的摸排,民警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依法规范经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民警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

    观堂派出所依托“平安守护”主动宣传,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走到群众中间,面对面向群众讲解防盗窃、防电诈、防火灾及日常安全防范的小技巧,提升群众的安防意识。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