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商丘建设派出所王继伟:不忘初心勤奉献 牢记使命守平安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31 03:33: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陈涛  

    通讯员 张宾 任坤霞

    王继伟,男,汉族,中共党员,二级警督,1995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一直奋斗在最前线,守护百姓平安。

    王继伟,在“平安守护”工作中,在身体条件不适的条件下,发扬攻坚克难、顽强奋战的战斗精神,更是认真、负责,用出色的智慧、过人的胆量、过硬的素质迎接一次次挑战。

    随着“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王继伟带领一行人以“打盗抢”为主攻方向,与同志们一起抓获了一批犯罪嫌疑人。他大部分时间都在出差路上,多次辗转外地抓嫌疑人、办案,非常辛苦,不过王继伟总是说他做的事情很平凡。11月26日凌晨,建设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其在高铁站附近被人拦路抢劫。作为值班领导,王继伟高度重视,立即和值班同志们赶到抢劫现场,初步了解被抢经过,即嫌疑人趁受害人夜晚一人独行,问其是否坐车,被否定后,采取殴打方式抢走双肩包及手机后逃离现场。得知逃离方向后,王继伟当机立断,立即将警力分为两组,一组去调查附近监控,一组去往嫌疑人逃跑方向追,同时向指挥室汇报,请求其他单位注意拦截,最终,在株洲路与金银路附近将嫌疑人李某某抓获。

    在多年的公安工作中,王继伟同志做事踏踏实实,克己奉公,不徇私情,严守纪律,听从指挥,以其扎实肯干、勤学苦练和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历练了一身超凡本领,破获多起案件,受到了上级领导和同志们对他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与同事相处中,王继伟同志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大家的赞赏。

    王继伟同志没有惊心动魄的侦破故事,更没有荡气回肠的豪言壮语,没有叱咤风云的壮举,有的只有默默无闻的奉献和兢兢业业的耕耘,但不平凡的是他一直坚持用心在做,凭着对公安事业的执着与热爱之心,以党员、以人民警察的身份在平凡的岗位上道出不平凡的故事,全心实践着自己入警以来所宣下的无悔誓言,也为自己作为一名优秀人民警察的荣誉,写下自己追求的乐章。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