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在全国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这警花有颜值,有实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30 07:33: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公安机关食药侦民警大比武中,新乡市公安局平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四级警长史正琪作为唯一一名参赛女队员,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基础理论个人单项第一名、团体二等奖、优秀组织奖的可喜成绩。

    生活中,她是面目清秀的漂亮姑娘;工作中,她是雷厉风行的业务尖兵;训练场上,穿上制服,拿起钢枪,她又是英姿飒爽、威风凛凛的巾帼蓝盾。

    比武场上的“铿锵玫瑰”

    11月9日至25日,全省食药环森大比武活动集中培训,面向全省选拔5名优秀民警代表参加全国比武。来自全省18个地市90名队员,仅有史正琪在内两名女同志。想在精挑细选的精兵强将中脱颖而出,对一个女同志来说困难重重。

    在完成白天12小时集训之外,她自己加班加点。为提高4x1000米项目所需的爆发力和耐力,弥补与男同志在体能上的劣势,她坚持每天早起,利用初冬低温自我加压长跑4公里。为快速恢复射击基本功,她反复进行负重练习臂力,拔枪、上膛、射击,三周集训结束后体重骤减4公斤。天寒膝盖旧伤发作,她咬牙坚持下来。集训期间她在训练场上度过自己的生日。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经过层层选拔,史正琪脱颖而出,成为全省5名代表队员之一,也是全国赛场唯一的女队员。凭借刻苦练就的过硬本领,她不负众望,获得基础理论个人单项第一名、团体二等奖、优秀组织奖。

    工作岗位上的“业务尖兵”

    对史正琪来说,优秀成了一种习惯。2020年9月转到治安工作岗位上以来,她主要负责户政和基础工作。“一村一警”基础工作,人员繁杂,管理难度较大,工作环节烦琐,史正琪迎难而上,积极作为,规范管理,完善台账,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将治安基础工作完成得井井有条。

    在人生的每一阶段,史正琪坦然接受每一项工作背后的荆棘与坎坷,以不断向前奔跑的姿态,诠释对工作和生活的理解与热爱。

    父母的“贴心小棉袄”

    从入警第一天起,史正琪就知道,选择了警察就意味着选择了奉献,舍弃了自由与浪漫。

    面对艰苦的训练,她从不怕苦不怕累,像个坚硬的汉子。但提起父母,便牵动了她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史正琪说:“父母年纪一天天变大,不想等以后后悔,现在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他们最好的生活。”

    工作之余,她便会利用休假期间享受与父母相处的时光。集训期间,她膝盖旧伤反复发作,疼痛难忍的时候就贴止疼膏、吃止疼药,但怕父母担心,她对伤痛只字未提。

    对警察的向往与热爱,正是这份执着,让她义无反顾前行,用青春和热血挥洒在警营大地。她用女性的坚韧践行铮铮誓言,用巾帼不让须眉的“花色”装点这身“警色”,用实干笃行镌刻人生篇章,在警徽的照耀下,绽放光芒,奋力前行。①周阳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