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街舞弄潮儿》大型黄河文化情景晚会在郑州成功举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9 16:03: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常程
12月27日晚,由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CHUC)、河南省委统战部、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年联合会、河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河南省舞蹈家协会、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河南联盟主办,精彩中原网、河南街舞文化艺术中心协办,CHUC河南17地市联盟承办的中国河南第五届街舞文化年度盛典——《街舞弄潮儿》大型黄河文化情景晚会在郑州芝麻街1958双创园成功举办,河南街舞人通过展现黄河流域千百年来的历史文化、英雄故事,为现场的领导嘉宾以及观众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李丽、共青团河南省委二级巡视员、河南省青年联合会秘书长韩冰、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处长张天阵、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二级调研员蔡红霞、河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孔夏、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丽艳、中共郑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丽、中共郑州市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处长柏学云等一席亲临现场,与河南街舞爱好者欢聚一堂,共庆盛典。

据了解,中国河南街舞文化年度盛典是河南街舞人的年度盛事,旨在通过街舞作品、赛事等系列活动展现河南街舞人风采,为河南省全面发展贡献街舞力量,今年12月份,中国河南第五届街舞文化年度盛典在焦作、新乡、开封、安阳、驻马店、郑州、洛阳、周口、商丘共举办了九站盛典分会场,分会场的开设让河南街舞盛典走进了更多城市,让各地街舞爱好者能够更直观、更方便得感受盛典,感受街舞的魅力,2020河南街舞盛典总计参与演员3000余人,参与机构100余家,现场观众达10000余人次,网络浏览量达一百万余次,影响数百万人。
据活动方介绍,本届晚会由河南街舞联盟策划出品,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指导思想,演出共分为《新时代 新使命》、《大河源起》、《九曲群雄》、《潮舞山河》《新时代 新青年 新街舞 新高度》五大篇章,300多名街舞舞者们用当下年轻潮流的街舞语汇来讲述盘古开天、炎黄战蚩尤、大禹治水、长坂坡、哪咤闹海、五鼠闹东京等中国神话传说和历史故事、用街舞的表现形式塑造了炎黄二帝、大禹、哪咤、孔子、赵子龙、包公、花木兰等民间家喻户晓的人物,为观众演绎了一场时空交错,高潮迭起的文化之旅。这种以剧幕形式把街舞与黄河文化故事融合的舞蹈作品是全国首创,开创了我省街舞艺术的新篇章,改变了大众对街舞一贯认知。街舞不只酷炫帅,街舞更能用新时代的语汇讲述华夏民族的故事,展现新时代年轻人爱党爱国,勇于创新、坚定文化自信的决心。

《街舞弄潮儿》大型黄河文化情景晚会是河南街舞艺术发展的一座里程碑,街舞在与中国优秀文化的交融中,爆发出了惊人的潜能与力量,为文化活动、文艺作品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创作思路,引导青年舞者用街舞这一新时代的国际语言讲述中国人自己的故事,更加贴近群众。今后,河南街舞联盟将引领全省街舞艺术工作者深度挖掘中原文化历史,通过街舞激情、活力的表演形式为传统文化赋予新时代的热情,为社会各界人士奉献更加有特色、有内涵的街舞作品,引领青年人积极深入的感悟中华民族文化、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