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加快建设新型主流媒体,新华社“两报两端”改版升级

来源:新华社 2020-12-29 15:49: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消息,奋进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新华通讯社所属《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和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两报两端”等将改版升级,于2021年1月1日全新亮相。

新华社社长、总编辑何平表示,此次改版升级,是新华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新型主流媒体的重要举措。通过改版升级,更好地唱响奋进新时代的昂扬主旋律,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在做大做强主流舆论上取得重大突破;更好地推动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上取得重大突破;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形象,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上取得重大突破。

29日在京举行的新华社“两报两端”暨重点报刊品牌推介会上,新华社面向用户和受众集中推介“两报两端”等报刊终端,集中展示加快建设新型主流媒体成果。

改版后的《新华每日电讯》,充分彰显党报品格、大报品位、国社品质,集中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活动报道,唱响时代最强音,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同时,打造“融媒之纸”,实现传统报道、新媒体报道“跨媒介互动”,让媒体融合成果跃然纸上,实现“由内而外”焕然一新。

《参考消息》汇天下新闻信息于一报。此次改版,坚守“不可替代”和“观察世界的特殊窗口”定位与特色,以“深”“广”“新”为核心,增强报道的参考性、镜鉴性、前沿性,突出纸媒“精细化阅读”优势。

新华社客户端改版升级,着眼于打造“权威资讯第一发布平台”“主流资讯汇聚分发平台”“社会治理信息集散反馈平台”。从“丰富功能”入手,“全程”在线生产“活”的“全息”新闻,“全员”在线运营“活”的功能。其中,“全民拍”社会治理交互平台是新版核心功能模块,聚焦民生难点、热点,网友可快捷提交图片、视频等内容,经过“智能 人工”协同分拣,分发至部委和地方有关部门处理。新版新华社客户端还将全面升级“问记者”功能,打造面向网民、富有国社特色的社交互动平台。

作为世界百强网站和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新华网着眼于以构建新型“新闻 政务服务商务”平台为目标,通过内容结构、传播渠道、运营模式等全方位变革,打造新型“网上通讯社”;通过新型内容架构,满足用户差异化需求;通过建设智能生产平台,实现从新闻网站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转型。

作为重要的外宣平台,外文版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也同步改版,力求更有针对性、更富成效地把中国声音送达海外受众。

同时,新华社旗下的《瞭望》周刊、《半月谈》杂志和《经济参考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也将于2021年年初起全面改版。(史竞男)

(原题为《加快建设新型主流媒体 新华社“两报两端”改版升级》)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