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寒潮即将来袭!河南电力多举措应对,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7 22:12: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梁新慧萌友霍鑫

  (安阳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检修蔬菜大棚控温用电设施,帮助农民应对寒潮来袭。任燕 摄)

  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29日到31日,河南将出现强寒潮天气,气温突降10到12摄氏度,最低气温降至零下10摄氏度,并伴随雨雪、大风等天气。12月27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获悉:该公司出台多项举措,全力应对寒潮带来的考验,保障全省用户温暖过冬。

  今年冬季,河南电网最大统调负荷预计将达到5800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9.2%,最大供电能力5800万千瓦,电网整体基本保持供需平衡状态。省电力公司未雨绸缪,32项35千伏及以上主网工程全部按期投运,有效提高了供电能力。

  针对即将到来的寒潮,省电力公司将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加强负荷预测,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迎峰度冬负荷高峰期间,原则上不安排影响供电能力的的检修,全力保障居民生活可靠供电。充分发挥河南电力气象台支撑作用,及时发布监测预警,指导系统各单位提前做好恶劣天气应对准备。

  结合输电线路覆冰舞动预测预警,合理安排输变配电设施巡视和特殊天气前后的特巡,落实防雨雪冰冻、防风、防寒措施,重点加强重要跨越、微地形、微气候区线路和变电设备运行监控,做好缺陷管控和处理,提前除冰融冰,保障电网和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加强95598与网格化供电服务应急值班,及时响应客户诉求。强化抢修力量配备,组织抢修站点和队伍,备足备齐抢修物资、应急发电装备和防疫物品,随时准备开展电网抢修工作。据统计,省电力公司在全省设立配网抢修站点4866个、抢修队伍3104支、各级抢修梯队人员共计2.6万人,确保"抢修不过夜"。

  (开封祥符区供电公司人员走村入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确保客户冬季用电安全。苑景波 摄)

  与此同时,省电力公司将全面做好供热、医院等民生机构,党政机关、学校等重要客户的供电保障,遇有故障优先抢修或采取应急供电措施,尽快恢复供电。将服务”煤改电”客户采暖作为重中之重,对"煤改电"设备运行异常、故障报修等进行全过程督办,按照"先复电、后抢修"的策略开展抢修工作,确保"用电不停、服务不断、人心不冷"。

  省电力公司呼吁广大高危及重要客户做好启用备用电源的应急准备,保障安全生产。广大群众、相关施工单位配合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工作,防止发生外力破坏事件,维护电网安全运行,同时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科学用电,不私拉乱接电线和插座,不超负荷用电,合理使用空调等电采暖设备,舒心用电,温暖度冬。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