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春节旺季如何干?省白酒重点企业营销工作会上这样表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6 09:41: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2月21日,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省工信厅组织召开了“豫酒市场营销工作专题会”,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满仓,来自省政府办公厅、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省广播电视台等相关单位、成员单位及有关处室负责人,仰韶酒业、赊店老酒、五谷春酒业、杜康控股、皇沟酒业等省内10家白酒重点企业,以及今日头条、京东酒世界等特邀单位的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工信厅总工程师姚延岭主持。10家豫酒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围绕各自“双节”期间的市场营销规划分别发言作了汇报。

河南仰韶酒业董事长侯建光首先作经验介绍。他说,春节旺季来临在即,仰韶酒业于12月16日提前召开了“决胜春节誓师大会”,“五大销售中心”分别签订了目标责任书,精心谋划了数百场市场营销活动,计划年内打造1个8亿级市场,2个3亿级市场,6个亿元级市场,9个5000万级市场,而后以核心市场为“龙头”引领,“梯次崛起,全省共振”;与此同时,公司还加密了春节期间的广告投放,与CCTV-7、河南卫视深化合作,加大机场、高铁站、地铁、公交、楼宇框架的广告投放力度;围绕“产品、市场、品牌、春节活动”四个方面,在河南日报、大河报、河南商报以及新媒体、行业媒体上推出相关专栏,讲好仰韶故事,助推和加大市场一线的订货、动销力度。

赊店老酒李刚介绍说,赊店从组织订货会、批量开展品鉴会、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以及依托酒乡小镇做好回厂游体验营销等4个方面展开旺季备战,2021年将“以销售为主导”“以上市为抓手”,全面导入洞藏年份酒,持续深耕河南市场;五谷春酒业董事长郑伟介绍,公司将通过广泛开展“名酒进名企”活动以及加强餐饮渠道整合来开展消费者培育和开拓市场,加强品牌宣传推广,加快推进乌龙新品上市,春节前夕将开展一系列产品订货会来促进销量提升;杜康控股销售公司总经理肖志雄则表示,2020年全面升级“酒祖杜康”窖区系列产品,成功举办了“抖音挑战赛”“品鉴官大招募”“杜康文化行”等市场活动以及明星演唱会等热点事件,大力提升了酒祖杜康品牌影响力。2021年将深入开拓洛阳、郑州核心市场,进一步深入推进三化建设(生产标准化、技术创新化、原酒储备强制化)来强化基础优势,持续提升产品品质;皇沟酒业营销中心董事长胡晓明介绍说,接下来将从完善渠道布局、强化厂商合作、优化渠道结构来做好营销工作,品牌传播方面将继续深化与高铁、高速等窗口媒体以及牵手省、市级主流媒体合作,同时将以国永馥合香新品上市为抓手,以专卖店产品体验、开拓核心团购用户的方式来开拓商丘、开封、郑州、焦作市场。随后,寿酒集团、宝丰酒业、宋河酒业、贾湖酒业、蔡洪坊酒业,也分别从组织品鉴会、召开订货会、宴席活动促销、加大团购营销、强化品牌传播、线上线下联动等角度,介绍了各自企业的春节旺季备战准备情况。

来自今日头条河南公司、京东酒世界河南公司的代表申红卫、张博,也介绍了各自平台在河南的发展情况、未来前景,以及助力豫酒转型发展方面所具有的优势,并表态希望能携手豫酒企业共建共赢;来自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省广播电视台两家主流媒体的代表,也分别从助力豫酒品牌传播的角度,介绍了双节期间正在和计划推出的相关宣传工作安排和举办活动情况,表态将强化和豫酒携手合作、共同助力豫酒发展。

最后,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首先要奋力拼搏,打好春节攻坚战。要做好营销宣传和推介,要充分利用主流媒体、新媒体、户外媒体,多元化、多渠道讲好豫酒故事、做好豫酒传播,要完善营销机制、策略、手段、方法,从利益分配、激励和尊重等方面入手,培养酒业大商。他同时希望,接下来要认真总结、深入思考,做好“十四五”规划。近期,将由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各成员单位、生产企业积极参与,同时征求有关政府部门意见,最终共同研究制订出下一步支持豫酒发展的具体举措和扶持政策,并上报省政府。政府和企业在做“十四五”规划时要占位全国、围绕市场、打造品牌,要处理好传统与创新、匠心与技术、品质与文化、信心与定力的关系,要专心、专注做好酒业发展,要重视策划人才、营销人才、技术人才的培养和高管团队的打造。

他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大力推动豫酒转型发展。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还要动员各市县工信、商务、市场监管部门,实现上下联动,步调一致;省商务厅要全力组织好豫酒营销活动,包括酒商卖豫酒、商场卖豫酒以及餐饮与销售的结合,做好各类国内外大型商务活动、省内外各种商协会的豫酒推介工作;市场监管部门还要加紧规范、净化市场,依法惩处市场乱象;两大主流媒体要宣传推介好豫酒产品、品牌,扩大豫酒影响,讲好豫酒文化故事,培育良好的豫酒消费习惯。他希望大家努力拼搏、抓住机遇,打一个漂亮仗,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好基础。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