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老师连续5年上门授课 15岁“玻璃”女孩读完小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6 07:22: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邱琦/文图

    “玻璃人”是指因先天体质的原因,容易频繁受伤,而伤愈后又很容易旧伤复发者。轻微的碰撞,也会造成严重的骨折或出血。脆骨病、瓷娃娃及血友病等罕见遗传性疾病患者,都被称为“玻璃人”。家住新郑市具茨山管委会白庙村的15岁女孩张静怡就是这种情况。八个月大的时候,家人发现小静怡与别人不同,爱摔跤、爱生病、爱哭,医生的诊断结果可把疼爱孩子的爸爸妈妈急坏了,从那时开始,无休止的治疗,天价医药费让这个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再也没有了欢乐,父母只能外出打工赚钱,照料小静怡的担子落到了爷爷奶奶的肩上。

    见到小静怡时,同源小学的郭老师正在给她上语文课,我们静静地听完了这堂特殊的语文课,老师认真地教,学生认真地学,旁边听课的志愿者眼里却流出了泪水。因为生病,静怡很小就卧床,一直到了上小学的年纪,了解情况的同源小学就安排任课老师每周给小静怡讲课。

    据郭老师讲,静怡很聪明,已经学习了简单的数学知识,通过学习语文课,阅读也没问题,遇到不认识的字就查字典,是一名好学生。但是,小学的课已经讲完了,因为身体原因,她无法参加中学课程的学习。

    记者问静怡:“喜欢上学吗?”“喜欢。”她答道,“想继续上学吗?”“想。”有什么愿望吗?小静怡沉默了一下,“没有”!静怡的回答让记者的心沉了下去。花一样的年龄,同龄孩子在阳光下享受着幸福和快乐,而她只能躺在昏暗的房间里一动不动。怎么能没有愿望?她喜欢唱歌,喜欢手工,奶奶过生日时,她画了一个大大的蛋糕,用羸弱的小手做了一张精致的生日贺卡。

    她本该和别的孩子一样在蓝天下撒欢儿;在奶奶怀里撒娇;哪怕是做个淘气的女儿让爸爸训斥……一位志愿者姐姐和她聊天,和她一起唱歌,静怡笑了,志愿者姐姐哭了。

    静怡的手很小、很弱,但很巧,她想学习编织,想通过力所能及的劳动,帮帮年迈的爷爷,她想经常见到爸爸妈妈,希望小静怡能有一个又一个愿望,而且都能实现。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