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听到求救 男孩冲上前替人挡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6 07:21: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赵丹/文 

    受访者供图

    山东18岁学生刘一宁来河南参加艺考培训,入住酒店,遇到一名女子求救,他在保护对方过程中右手腕被刀砍伤,造成五指手筋断裂。12月25日,刘一宁还在住院治疗,可能会影响艺考,但他不后悔当时的举动。

    今年18岁的刘一宁是寿光现代中学高三学生。近日,他来到河南新乡学习声乐,备战2021年艺考。

    11月22日上午,他准备离开租住的酒店,快走到酒店前台的位置时,听到有个陌生女子正打电话求救。“当时我听到她说有人要打她,就说‘姐,要不你先来我房间吧’。”12月25日,刘一宁向记者回忆,他想让该女子到自己房间暂避一下。正当他准备刷卡开房门时,突然冲出来一名女子,和此前求救的女子扭打在一起。

    事发突然,刘一宁下意识冲上前,之后才发现自己的手腕被砍伤了。事后他了解到,两名女子发生纠纷,其中一名女子持有水果刀。

    事发后,辖区东街派出所迅速出警,将伤人者控制。刘一宁被送到医院后,经检查,其右手腕被水果刀砍伤,造成右手腕背切割伤伴血管神经肌腱断裂。医院采取了紧急手术。目前,刘一宁每天除了常规治疗还需要做康复训练,何时出院尚不确定。

    “目前右手写字、系鞋带、吃饭都不行,我现在用左手吃饭。”刘一宁说。受伤使刘一宁的艺考受到一定影响。学习声乐的他,主项是声乐,副项是钢琴,但手部受伤会影响其对钢琴的把控和弹奏,所以,理论课考试和之后的乐器加试都可能无法参加。不过,面对这些,刘一宁说不后悔当初的举动,目前最希望伤口尽快恢复,备战考试。

    记者了解到,刘一宁的义举获得了阿里天天正能量的肯定,学习声乐所在的当地培训机构正在积极为他申请认定见义勇为。对此,刘一宁说会把天天正能量的奖金转捐给需要的人。“任何人遇到这种事都会伸出援手的,我不后悔当时的举动。”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