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60家单位牵手今报,共同讲好河南政务好故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5 13:14: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袁晓强 见习记者 张莉/图文
5G时代,新的传播方式,对政务新闻的创新发展提出更高要求,如何深化政媒融合,才能取得实效?12月24日,由今报传媒、东方今报、猛犸新闻主办,金辉云酒货仓承办的政务新闻深度融合传播座谈会,邀请了河南省近60个政务单位代表出席,共同研讨政务新闻融合发展方向和趋势,交流、总结先进经验,分享河南政务新闻传播优秀案例。

共融:传递出彩河南声音

(河南今报传媒董事长、东方今报社社长胡杨)
踏在移动互联的风潮浪尖,政务领域正经历着一场新型变革,也为意识形态工作和新闻舆论工作带来机遇和挑战。东方今报社总编辑赵瑞莹现场分享了政媒融合发展的优质成果,邀请全省政务单位与东方今报共建融合生态,敲开2021年全新政务新闻融合窗口。

(东方今报社总编辑赵瑞莹)
截至目前,东方今报在2020年已产出新闻视频3340条、519场国内外实况直播、60多部精品视频,带来百亿次点击播放量,每周高频率登上全国热搜,陆续举办了全国暖视频大赛、全国融媒体看河南等主题政务策划。
作为扎根河南、服务河南的省属主流媒体,作为河南广电打造的全网融媒体平台,东方今报自开展新媒体融合至今,逐步打造出猛犸新闻、猛犸视频、小麦视频等极具影响力的全国性新闻品牌。与今日头条、微博、抖音等近百家国内新闻网站合作平台,总粉丝量近两千万,日均用户有效抵达量近三百万,曾创造出单条新闻在一个平台6.7亿次播放的纪录。
共进:讲好河南政务故事
16年的新闻沉淀,时光打磨出砺砺闪耀。在政媒融合环境推动下,东方今报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整合采编力量,通过优化传播手段,创新政务服务理念,与各级政府部门合力,生产出一大批高质量、独具亮点的优质政务新闻。
当政媒融合发展按下“快捷键”,如何推进政务新闻深度融合?除了高质高效的内容生产之外,东方今报政务服务也正走向纵深。东方今报社内容运营总监、猛犸视频学院副院长夏友胜以《政务新闻深度融合传播的今报探索》为主题,分享了东方今报通过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在政务媒体传播方面的新探索。

(东方今报社内容运营总监、猛犸视频学院副院长夏友胜)
如何将政务故事讲得更好,传得更远,是东方今报努力钻研的重要课题。东方今报社资深记者肖萌、夏萍、付雨涵深耕政务机关单位,从一次文化旅游行、一面网红墙、一部情景短片,通过创新传播手段讲述动人的基层政务故事。

(东方今报记者 肖萌)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
共赢:在变局中开新局



会上,东方今报依次揭晓了十佳创作者、十佳宣传创新者、十佳通讯员等奖项,并与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等20多家机关单位合力牵手,建立政务宣传战略合作。
作为全省优秀的政务融合单位,与会领导对年度优秀政务传播案例进行探讨,分享了融合创新经验,探索政务+媒体应该如何发挥作用,抓住机会迎来飞跃发展,更期待与东方今报的深度融合。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宣传训练处处长张煜)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宣传训练处处长张煜在研讨中提到,东方今报在媒体融合方面涌现了高层次的精品、爆款新闻,更期待在今后大型抢险工作中,能够创作出应急管理的文化产品,联手东方今报做好社会公益宣传。
河南今报传媒董事长、东方今报社社长胡杨在会上表示,东方今报在媒体融合的道路上不断摸索,从内容生产到管理方式,从编辑部再到猛犸视频学院,依托优质生产内容与移动互联网形成深度融合。今后,竞争将趋于规模化、区域化、行业化,政务新闻融合也将成为政务合作的新风口,东方今报将着力探索媒体政务深度融合新模式,讲好河南政务故事,传播出彩河南声音。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