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男子与网上“真命天女”相约奔现,红酒喝掉9800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5 10:08: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 ■见习记者刘小玉 萌友 孔阳华/文图

男子以为在网上遇到了自己的“真名天女”,与其相约奔现,谁知女孩带领男子进入一“酒吧”消费,稀里糊涂就花了9800元红酒钱。等男子反应过来才知这是一场“酒托女”骗局,于是赶紧报了警。

男子与网聊“女友”奔现消费酒水9800元 

报警称遇到“酒托女”

12月19日,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杨金路派出所打掉一个“酒托”诈骗的犯罪团伙,首犯李某(在逃)、键盘手阿超、酒托女阿珍、何某等5名团伙成员落网。

12月18日深夜,郑州市中州大道与杨金路附近警灯闪烁,参加“平安守护”行动设点盘查的金水分局民警王玉玺、王鹤鹏、雷亚林等人突然接到一名群众的报警。

“我住在新庄附近,感觉今天晚上去相亲我被骗了”。受害人屈小朋(化名)不好意思的说。

原来,受害人屈小朋在网上认识一个叫“翠儿”的女朋友,经过两天的网上聊天,感觉对方特别漂亮,甚至有让人期待见面的“诱惑”。当天晚上19时,两人约定在郑州市花园路正弘城见面,见面后,翠儿又以正弘城消费太贵为由约他到附近的酒吧聊天。看到女孩儿如此善解人意,受害人觉得遇到了人生知己,逐渐增加了信任感。

在散步聊天时,二人来到动物园附近的“潮流酒吧”,进入酒吧,“服务员”送来“专用酒水单”,“翠儿”又挑选了最便宜的980一杯的“水蜜桃”红酒套餐。推杯换盏二人相见恨晚,十分钟不到,酒干杯空,屈小朋又继续点单加酒,不知不觉中,10杯“水蜜桃”套餐已经下肚,温柔似水的“翠儿”说不敢回家太晚,两人约定明天晚上再“相聚”,满心欢喜的受害人坐上网约车回家,从中州大道拐弯看见巡逻的警车和警灯,他心中一惊,回想一下微信支付的9800元红酒钱,猛然感觉自己被骗了。

听完受害人的叙述,民警立即向负责人陈磊进行汇报。凭借多年的侦察经验,陈磊判断这是一个有着明确分工合作的诈骗团伙。

按照负责人的安排,民警立即换下警服,带领受害人前往案发现场指认犯罪嫌疑人。

到达“潮流酒吧”附近后,民警坐在车上观察出入酒吧的人员,很快民警发现一名身穿黑色羽绒服的男子十分可疑,遇到女孩儿带领男客人来店消费,他就立刻掏出手机拨打电话。

“这个就是我的那个女朋友翠儿”,就在民警观察时,受害人屈小朋指着一名女孩儿说。

民警雷亚林看到一名女孩儿手挽一名男子进入酒吧,立刻下车跟了进去,刚走到门口就被那名身穿黑色羽绒服的男子拦在门口,询问民警来酒吧是找人还有没有别的朋友,在确认民警说约了朋友来酒吧聊天后,黑子男子才转身离开。

大约20分钟后,当民警看到女孩儿和那名男子走出包间准备离开时,参加行动的民警亮明身份,将酒吧老板和几名嫌疑人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诈骗团伙全员协作寻找“肥猪” 

警方迅速破案打掉该团伙

该酒吧老板文某讲述,这几名男女和他没有关系,他们是在10天前租赁了酒吧的3个包间,说是年终了要招待公司的客户,为了节约公司成本,所有接待物资酒水和服务人员都是他们自己出,酒吧只负责提供场地。

在大量的事实证明面前,几名男女交代利用女色在网上寻找“肥猪”的犯罪经过。团伙成员阿文为该场地负责人,在网上又雇佣“键盘手”阿超、“传号手”阿静、“酒托”阿珍、酒吧内服务员阿宇,门口望风员阿宝等人共同实施“酒托”诈骗活动。

其中,犯罪嫌疑人李某(在逃)雇佣的“键盘手”通过微信、QQ等社交软件、采取虚构女性身份,以附近的人等方式在网上结交被害人,再以交朋友、谈恋爱等名义与其聊天,取得信任后将受害人约至指定位置见面。

待受害人到达约定的位置后,“键盘手”将受害人信息发送给“传号手”阿静,“传号手”再将信息传递给“酒托女”阿珍,“酒托女”阿珍冒充“键盘手”虚构的女性身份与受害人见面,并将受害人诱骗至“潮流酒吧”内。

随后,“酒托女”阿珍与伪装成酒吧内的服务员阿宇、望风员阿宝互相配合,用廉价酒水及餐食诱使受害人下单消费。

受害人下单高消费完之后,再由阿文出面跟酒吧老板对接,将受害人消费的钱通过转账的方式提取出来转给老板李某(在逃),在短短四天内,该团伙共骗取9名被害人被骗,受骗资金达5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阿超、阿珍、何某、阿宝等5人已被金水分局刑事拘留,在逃人员李某还在抓捕中。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