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帅气铁骑开进文绿校园 执法者为学生上节交通安全教育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4 17:17: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李书恒 /文图

帅气潇洒的警察哥哥做交通指挥手势演示、同学们亲自坐上铁骑摩托车、回答警察姐姐的问题,还可以得到礼物……12月23日下午,一堂别样而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教育课在郑州市金水区文化绿城小学操场上上演。

“安全无小事,处处是教育”。郑州市教育系统正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为了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金水区文化绿城小学邀请郑州市交警七大队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课。利用行之有效的宣讲手法和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醒同学们要从小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在日常生活中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鼓励学生争当小小宣传员,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并倡议大家要积极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监督和提醒家长杜绝各类交通陋习,共同创造平安、畅通、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学习交通指挥手势交通安全伴我成长

“一、二、三、四,这是减速手势……下面做变道手势……”活动现场,帅气的警察哥哥给学生现场表演交通指挥手势,让学生熟悉交通指挥手势的含义。队员们干脆利索的动作和整齐划一的队形,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通过现场观看铁骑队员的指挥手势操,初步了解了交警在交通指挥中每个手势的含义,同时也体验到交警每天的工作日常,在体验中学会尊重,以礼相待、文明出行。

互动答题踊跃积极掌握完全出行法则

“同学们,遇到危险你们知道拨打哪个电话求救吗?”“你知道几岁才可以骑共享单车?”“电动车能带人吗?”在有奖互动问答环节,孩子们十分活跃,积极发言,和铁骑队的姐姐们积极互动。互动问答加深了学生们学习的兴趣和对安全出行常识的记忆,树立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养成文明交通、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

现场体验驾驶盲区了解安全行走距离

为了让学生们亲自体验汽车驾驶盲区,铁骑队员们把摩托车开到校园操场上,让学生们上车观察,从中学会与机动车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铁骑队员们首先骑着摩托在操场有限的空间内进行了摩托车警卫队形的表演,引擎轰鸣、警灯闪烁,队员们威武帅气的表演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欢呼。

“太酷了!”“我长大了也想当警察。”等话语情不自禁地从孩子们稚嫩的口中说出,他们纷纷向铁骑队的哥哥姐姐们投去羡慕的目光。

随后,铁骑队员让孩子们坐在车上,亲自体验摩托车的发动、鸣笛,感受驾驶盲区。通过现场模拟实践的体验形式,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在马路上与行驶或者停放车辆前后保持适当安全距离的重要性。随后,师生们在“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 ”的条幅上认真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此次交通安全教育课的开展,是文化绿城小学致力于构建多层次、多元化交通安全教育课的一次尝试,有效提升师生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师生安全出行、文明出行,进一步增强学生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