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校园足球促成长、两校交流满书香,郑州52中向帮扶学校送去书籍和足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4 16:52: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冬日的严寒挡不住郑州市第五十二中学和结对帮扶学校登封市徐庄镇中心小学的友谊,12月24日上午,52中党总支书记李培红、副校级干部吴昊和办公室主任刘丽坐车来到徐庄镇中心小学,向那里的师生送去帮扶书籍和足球。

下车后,一行3人受到了徐庄镇中心小学校长孙世民等人的欢迎。李培红表示,受到疫情影响,这次帮扶有些姗姗来迟,但是52中始终挂念着徐庄镇中心小学教师同仁和孩子们,这次送来的书籍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深受52中师生喜爱的,而52中的校园足球也在快速发展,喜爱足球、会踢足球的孩子越来越多,希望这些书籍和足球能够在以后的日子里给徐庄镇中心小学的师生带来精神上的营养和身体上的动力。孙世民对52中的这份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号召全体师生,爱惜并充分使用这些书籍和足球。李培红表示,52中在2015年和2018年成功创建市级和省级书香校园,在2017年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校园中“读好书、好读书”的书香氛围已十分浓厚,师生也深感读书不仅仅是学习,更是一种习惯和情怀,学校的足球联赛这几年也开展地如火如荼,她希望徐庄镇中心小学的师生们也能“养成勤读书的好习惯,培养出一份书香情怀;养成经常踢球的好习惯,练就健康、野蛮的体魄”。接下来,两校同仁还就以后的帮扶工作进行了更细致地交流:除了物质资助,52中还将进行特色课程(击剑、足球、戏曲)援助,实现师资队伍建设结对以及课程资源共享,让帮扶工作落实、落细、落地,更加符合帮扶学校的实际需求,促进两校交流共进。代表徐庄镇中心小学,孙世民也列举了具体需求:学校音乐器材齐全,但没有专业教师,希望音乐学科教师能送课帮扶;此外,希望52中能帮助举办明年六一儿童节的才艺表演。针对这些需求,李培红当场回复,建议52中音乐、美术老师送课帮扶;此外,她还建议徐庄镇中心小学就地取材,发挥民间艺人特长,开发民俗文化,开设充满地方特色的校本课程,让孩子们学得更开心、更自信。

两校友谊深,帮扶助成长。52中此次向登封市徐庄镇中心小学帮扶赠送物资,预示着明年两校会联系地更频繁、交流地更深入,帮扶效果也会更显著。(图/文:刘丽/王丹)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