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林州公安:万里追击不言苦 辖区平安同守护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4 11:23: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于艳彬 见习记者 于彦鹏/文图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林州市公安局合涧派出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雷霆10号、11号”专项行动,加大宣传力度,全警动员,迅速开展工作,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了抓捕行动组,辗转内蒙、辽宁、安徽等地,行程近万里,成功将4名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在“雷霆10号、11号”专项行动中,合涧派出所在前期广泛摸排的基础上,掌握重要线索,成功锁定多名外地市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嫌疑人员的轨迹,并对嫌疑人落地查控。所长郝庆增从所内抽调四名精干警力组成抓捕小组,于12月8日驱车赴内蒙古乌海市等地展开抓捕工作。抓捕组日夜兼程、连轴工作,克服水土不服、食宿不定、交通不便等诸多困难,按照抓捕工作预案,在蒙古乌海市成功抓获帮信犯罪嫌疑人骞某宇。

  抓获骞某宇后,民警立即就地展开讯问。经突击审讯,获知其同案犯杨某在锡林郭勒盟打工。蒙古乌海市距离锡林郭勒盟有一千多公里,民警在零下二十多度的恶劣气候条件下,连夜奔袭一千余公里,最终于12月10日清晨,在苏尼特右旗朱日和镇一工厂成功抓获帮信犯罪嫌疑人杨某,并将两名犯罪嫌疑人顺利押解回林。经过一天一夜的突击审讯,抓捕组掌握了另两名帮信犯罪嫌疑人的大概活动轨迹。

  为免打草惊蛇,贻误战机,民警一刻也不敢放松,继续重整行装,又踏上了去往辽宁省和安徽省的抓捕行程。12月16日,抓捕组在辽宁省锦州市将第三名帮信犯罪嫌疑人庞某博抓获。经过斗智斗勇的突击审讯和缜密的摸排调查,第四名犯罪嫌疑人浮出水面——吕某倩,位于安徽省芜湖市。考虑犯罪嫌疑人反侦察能力强的特点,为避免犯罪嫌疑人逃匿的情况发生,抓捕组在带犯罪嫌疑人庞某博赶往安徽省芜湖市的同时,郝庆增立即增派警力,同时赶赴安徽。兵贵神速,在加班加点连轴转的工作模式下,两路人马在安徽省芜湖市相聚,一路加紧审讯犯罪嫌疑人庞某博,一路对犯罪嫌疑人吕某倩的行踪进行调查走访。一切努力的汗水都必定能落地开花结果,经过一天一夜的工作,抓捕组最终在安徽省芜湖市将犯罪嫌疑人吕某倩抓获。至此,4名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行程近万里,辗转四省,用时十余天。合涧派出所抓捕组民警、辅警从不言苦,从不怕累,以从警的责任担当和自己坚韧的意志克服重重困难成功完成了抓捕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为辖区的平安建设,辖区稳定,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自己的力量。

  猛犸编辑:于艳彬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