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公交司机“魔性嗓音”报站走红 乘客称“坐车就像听相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4 06:54: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徐先友 见习记者 孙晓永 

    通讯员 张长盈

    “各位乘客中午好,欢迎乘坐103路17号车,祝您……乘车……愉快……”12月22日中午12点20分左右,行驶在漯河市长江路西段的一辆103路公交车上,该车驾驶员王林洋用抑扬顿挫、搞怪式的嗓音向刚上车的乘客打着招呼,迎来了全车乘客的哈哈大笑。

    29岁的王林洋是漯河公交103路17号车长,2019年3月份入职,在驾驶途中常常用幽默的语调为乘客报站、打招呼,或者用“魔性嗓音”提醒车上的乘客为老人和抱孩子的乘客让座,令人倍感亲切。

    “我是从去年4月份开始尝试用这种特别的方式和乘客互动的,效果很好,经常逗得乘客开怀大笑,乘客开心了我也很开心。生活中处处都藏着快乐,只要善于发现,点点滴滴都是快乐的源泉。”王林洋告诉记者,公司规定营运途中驾驶员要全程普通话服务乘客,而自己在服务过程中慢慢发现,这种特别的方式很好玩儿,也让乘客很开心。

    “当然,一开始也有乘客有非议的声音,说我是为了搞怪,有损漯河公交形象,但更多的是市民支持我、鼓励我。”据王林洋介绍,自己平常说话就大嗓门,加上自己天生幽默的性格,最终形成了现在这种独特的和乘客互动的方式。

    “之前从来没有碰到过这么幽默的车长,今天听了他这样打招呼的方式我觉得特别开心,像是听相声,谢谢王车长给我们这一车的乘客带来欢乐,给他点赞!”乘客王先生开心地竖起大拇指。

    “作为公交司机其实这个工作很枯燥,单程一趟下来要一个多小时,每天都机械地重复着一个过程,林洋也想用这种方式让工作增加一些乐趣,同时也为乘客带来欢乐。”据王林洋的同事赵师傅介绍,王林洋是个性格开朗的小伙子,日常在为爱车打扫卫生时也总是哼着小曲。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