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巡察组收到的​这面锦旗有“话”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3 15:34: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章衡 萌友邵光辉 雍恩光 /文图

“乔组长,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我们已经拿到了项目方拖欠的工资,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拖欠了我们1年多的工钱,没想到4天时间就要回来了!”近日,郑州航空港区党工委第四轮第一巡察组驻地收到了一面印有“巡察解忧暖民心 务实担当践使命”字样的锦旗,来自商丘市民权县在港区的务工人员李纪显紧紧握住巡察组组长乔顺松的手激动地说。

原来,前不久李纪显等人来到巡察组反映了个人利益诉求问题。据了解,2019年7月他们通过分包商蒋某承接了郑港办事处辖区某地产项目的室内穿线工程,并于同年10月份完工,尚有12000元工钱至今未结算。为了要回拖欠的工钱,他们在民权县与航空港区之间多次往返,因分包商与开发商各执一词、互相推诿,事情迟迟得不到解决。

“请放心,你们说的情况我都详细记录了,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帮你们协调解决。”雍恩光接访完毕后,第一时间向巡察组进行了汇报。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巡察组就是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特别是外来的农民工兄弟来我们港区务工很不容易,决不能拖欠他们的工资。”巡察组组长乔顺松说。

次日上午,巡察组转交至办事处党工委,要求限期解决到位。郑港办事处党工委高度重视,成立专人专班,组织劳动监察部门积极协调项目施工单位,多次与水电项目负责人蒋某核实有关情况。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终于达成一致意见,施工单位同意先行垫付,并将拖欠的12000元工资支付给了李纪显,此事得到圆满解决。

“这虽然是一件小事,但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也反映了我们巡察工作的关注重点。通过解决群众身边的一件件小事,不断厚植我们党执政的基础,赢得人民群众的称赞和拥护。”郑州航空港区巡察办副主任、监察审计局副局长王现金表示。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