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老旧小区侵财案频发,一个大学毕业不久的“小鲜肉”解决难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3 10:14: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一个老旧小区内,没有围墙、没有监控、没有物业,并且人口流动性大,因而侵财性案件高发,居民们睡觉也睡不踏实。这一问题,被一个大学毕业不久的“小鲜肉”给解决了。12月20日,记者联系到了这个年轻人,原来,他的“战果”可还多着呢。

大“疫”当前他义无反顾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新密市刘寨派出所民警王颢翔不曾有一丝胆怯,冲在最前方,与战友们共同为刘寨辖区筑起一道“密不透风”的保护墙。在大年初一阖家团圆的时刻,他匆匆与家人告别,抱了抱刚满九个月的孩子,连夜赶回派出所,参与辖区疫情防护工作。
在家里他是丈夫、是父亲,要为父母妻儿奋斗;在外他是民警、是党员,要对刘寨镇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负责。在服务站执勤任务中,王颢翔一工作便是十二个小时,其间经历种种困难,他依旧初心不改,奋不顾身的投入到这场战“疫”中,守卫着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防线。
有效震慑犯罪,提升居民安全
2017年9月份,王颢翔带领民辅警在刘寨辖区内开展清理清查时发现,轩辕小区是开放性小区,没有围墙,没有监控,房屋没有门牌,没有物业,并且人口流动性大,因而侵财性案件高发,群众安全感缺乏。
了解情况后,王颢翔积极做好实地勘验、走访调研等大量准备工作后,在刘寨派出所领导和刘寨村委的支持下,轩辕小区安装监控设施26个,路灯36个,真正改善了轩辕小区全天有监控,晚上有路灯的新面貌。有效的震慑了犯罪,提升了居民安全感,此后轩辕小区未再发生一起侵财类案件。
寒风蹲守,助群众追回损失
现今,手机支付成为人们日常主要支付方式,其安全性变得尤为重要。2018年就曾发生过这样一起因手机丢失而造成大量财产损失的案件,在刘寨镇打工的胡大哥手机不幸丢失,因手机未设密码导致钱财被盗刷。王颢翔详细了解情况后,整理案情梳理线索,锁定嫌疑人,最终在寒风中蹲守近5个小时将嫌疑人抓获,帮助胡大哥追回损失。

2020年初,王颢翔在训练中不幸受伤,但当时的工作量十分巨大,王颢翔决定带伤上班,即使不能冲在前线为人民服务,也要留在所里为冲在前线的战友们提供最大的保障。行动不便的王颢翔转变了工作方向,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进行汇总,制作成PPT在所里开展培训学习,帮助其他同事更好的工作,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行驶的更加规范。
王颢翔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工作,他将自己比作泥土,让众人踩出一条道路,以泥土的品质和胸襟,牢记宗旨,永葆本色,以人民群众的心愿为自己最大的心愿,用自己的心愿化作千家的欢乐,万家的平安!(线索提供 赵京亚 周瑞琪)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