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猛犸视频》暖冬爱心墙发力 一上午送出近百件冬衣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1 07:08: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慕嘉烜 通讯员 郑明歌

    进入12月份,冷空气持续发力,最低气温已降至零摄氏度以下。12月20日冬至前夕,由河南广电·猛犸视频联合郑州公交二公司举办的“暖冬爱心墙”活动在郑州陈寨公交场站内展开,场站内设置的“《猛犸视频》暖冬爱心墙”衣物捐赠、领取点开启后,有需要者可挑选适合自己的冬衣保暖。

    当天早晨,来自郑州公交二公司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便开始整理棉衣,他们将衣服一件件挂到爱心墙上,供需要者自行挑选。在现场,记者注意到,“暖冬爱心墙”刚开张,衣架上就挂满了三十多件冬衣,这些棉衣有的是公交车长捐献的,有的是爱心市民捐赠的。虽不是崭新的,但大家在捐赠前都进行了认真清洗。

    “捐冬衣活动既能让我及时处理旧衣服,也不至于扔掉浪费,把他们捐给有需要的人穿,我非常高兴,毕竟这也算是做善事。”一位正在捐献衣物的公交车长说道。

    活动现场,除了陆续前来捐赠冬衣的热心市民和乘客,也有很多被吸引来领取冬衣的人。在“《猛犸视频》暖冬爱心墙”服务点,在附近建筑工地干活的很多农民工朋友和环卫工人闻讯而来,大家都想挑选一些棉袄御寒,但又不好意思试穿。郑州公交二公司的志愿者们为大家讲解后,他们找到合适的冬衣,立即穿在身上让旁边人帮忙看看,得到同事的肯定后,大家都乐得合不拢嘴。一上午,近百件冬衣被有需要的人领完。

    “这个活动真是想到我们心坎里了,谢谢咱公交,谢谢咱媒体了。”环卫工人刘阿姨当天也为自己选了一件厚厚的棉袄。她对志愿者说,“我们天不亮就得起来干活,天越来越冷了,我要挑一件厚棉袄穿,这样温度再低也不用怕冷了。”

    郑州公交二公司一车队工作人员王再峰介绍,暖冬爱心墙棉衣捐赠活动已经持续5年了。5年来,活动受到了附近市民和乘客的支持,得到附近户外工作者的喜爱。今年与河南广电·猛犸视频联合开展送冬衣活动,并将服务点增至三个。“我们将持续开展暖冬行动,让爱心之光传递到城市的每个角落。”

    河南广电·猛犸视频联合郑州公交二公司在此倡议:捐出闲置冬衣,助户外工作者温暖过冬。如果您家里有闲置冬衣捐赠,或者您需要领取过冬衣物,可前往以下三个“猛犸视频暖冬爱心墙”服务点:文化路与国基路交叉口西北角,郑州公交二公司29路公交调度室;北三环与文化路交叉口立交桥下,郑州公交二公司8路公交调度室;中州大道与北三环交叉口立交桥下,郑州公交二公司192路公交调度室。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