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绿城通”党员服务队五年行走数万公里 小窗口里有大爱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0 16:52: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 萌友 程思璐/文图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足迹遍布郑州大街小巷,以贴心服务赢赞好口碑,他们五年行走数万公里,只为打通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他们始终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小窗口”,服务“大民生”,他们就是郑州“绿城通”党员服务队及党员代表们。

12月23日,郑州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迎来七周年司庆,我们来看看党建引领下,七岁“绿城通”背后的暖心故事。

党员服务队普惠市民“百万+”

11月25日,一个平常的周三,早上6点半,郑州城市一卡通党员服务队的成员们,出发前往港区,为单位提供绿色出行上门服务。

“数不清我们走过多少社区、企业了,但这次是最难忘的一次。”成员李亚军说,因大雾天气,天色不明,路上异常难走,惊险不断,原本50分钟的路程硬是“拼”出了一个半小时。

“我们的宗旨就是为民做好服务,天气再恶劣,路途再难走,也得践行好我们的初心使命。”

辛苦不会白费,那一天,服务队给服务单位、附近居民提供了近1000人次的充值、购卡、咨询服务,耐心的讲解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无独有偶,今年4月份,疫情原因,郑州首次启动老年卡线上年审,考虑到老人们的实际需求,郑州一卡通公司分时段派出党员服务队,去老年人集中的小区进行线下辅助年审工作,“不到9点,小区就排起了长队。”回忆起在兴华街168号院的服务年审情况,服务队一成员感慨道,每次进社区搞上门服务,备受老年朋友的喜欢,“这是对我们服务队的认可和鼓励,更是对我们的鞭笞,一定得不打折扣的把每一次服务做到极致。”

记者了解到,“绿城通”党员服务队成立于2015年8月份,主要为给市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业务服务,普及绿色出行理念,5年来,服务队足迹遍布郑州的大街小巷,走进企事业单位、社区、学校、医院举办上门服务千余场,普惠市民达百万量级,赞誉无数。

“小窗口”里有“大爱心”

善小而为,有呼必应,有难必帮,这是党员服务队长期信守的承诺。在该公司多个便民点设立的“党员示范窗口”,暖心事天天都有上演,更能让我们看到公司及团队的责任和担当。

10月26日,在中原万达客服中心,一位老人办理业务时遗落一部华为手机,工作人员寻找失主无果便妥善保存起来,10月28日终于等到老人前来寻找,这才得以让手机物归原主;11月24日,在东大街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时发现一名痴呆老年人,无法进行有效沟通后,工作人员联合片警合力把老人安全送回了家;今年5月,在CBD保险大厦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发现一名老人长时间坐在等待区,前去打听才知道,老人忘记带钱,老年机又无法移动支付,得知老人是特意从中牟赶来办理业务时,工作人员二话不说,垫付了办理费用……

众多“小而美”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这些党员示范窗口,就是一张张公司名片,传递了爱心,汇聚了民心,情暖了绿城。

为更好服务市民,今年9月份公司在CBD中华保险客服中心建立“失物招领处”,目前已经返还个人物品近50件。每次看到失主失而复得开心,工作人员们都会无比安心。

“一事精致,足以动人”,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公司始终专注于用心服务,才能收获1400万张绿城通卡主的信赖。郑州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沈建焜表示,在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作为国企,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党建与业务之间的深度融合,他们将牢固树立公司“便民、利民、服务于民”的服务宗旨,不忘初心,提高服务意识,构建起一座党建与业务之间的沟通桥梁,为向市民提供优质的绿色出行服务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