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召开,李芳当选新一届理事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0 16:48: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付雪艳/文图

12月16日,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河南饭店举行。会议总结了第一届理事会五年来的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李芳当选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图为换届大会现场)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向第一届功勋理事颁发荣誉证书、向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李芳颁发聘书。

(图为省妇联副主席张宇辉(左)向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李芳(右)颁发聘书)

张宇辉在讲话时,首先向为基金会发展作出积极努力和奉献的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理事、监事表示真诚感谢,向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理事、监事表示祝贺。她说,妇女儿童公益慈善是慈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保障和改善妇女儿童民生不可或缺的重要补充。希望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妇女儿童慈善事业;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妇女儿童慈善工作各方面;要进一步明确基金会的工作定位、发展方向;要更加注重依法依规做好妇女儿童慈善工作;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加强基金会自身建设,在服务妇女儿童事业和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上做出新贡献。同时要求各级妇联组织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基金会的各项工作,携手联动,为基金会开展公益活动创造条件,为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送去更多关爱和温暖。

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与社会工作处副处长王红芸对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在河南省妇联的领导和支持下,要始终坚持党对慈善事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慈善工作的重要使命;要规范运作,高效运转,更好地服务慈善事业发展;要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充分发挥理事会的决策职能,更好地承担起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和慈善事业发展的重任。

李芳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言,新一届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践行使命,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妇女儿童慈善工作各方面,在省妇联党组的正确领导和省民政厅的精心指导下,关爱妇女儿童身心健康,帮扶救助困难妇女儿童,改善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一要坚守宗旨、担当使命,二要齐心协力、善作善成,三要注重规划、科学决策,四要开拓创新、狠抓落实,五要依法依规、规范管理,努力开创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工作新局面,为全省妇女儿童事业做出新贡献。

省妇联、省卫健委、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建议人选,省辖市妇联、省慈善总会、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有关负责同志及新闻媒体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