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52中第八届数学“千分王”大赛,享智慧盛宴,品魅力无限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8 18:59: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2月16日下午,郑州52中第八届数学“千分王”大赛决赛在报告厅举行。校长张好武、副校长姚华伟、教务处主任苗德华以及数学组的老师与七年级全体同学集聚一堂,享受一场数字与符号的盛宴。


比赛在张好武的致辞中拉开帷幕。七年级各班派出由八人组成的队伍全身心投入“团队题”“场外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的比拼。在团队题环节,各班背诵随机概念,学生们力求声音洪亮、清晰准确,其它班级也不闲着,认真听、找错误…这才是第一个环节,赛场上的氛围就很热烈了!在场外题环节,各代表队初露锋芒、跃跃欲试,这些题目不仅仅是数学学科的问题,也有问题涉及学校办学理念、学风、教风,意在培养学生平时的观察力和记忆力,让学生知道:学习不能限于书本,学校处处是学问;在抢答题环节,各班当仁不让、勇于较量,充分展现了什么是“分秒必争”,以至于看到自己的班没有抢到回答权,台下同学甚至有点“吹胡子瞪眼”(他们其实没有胡子),表情十分可爱,也令人深感他们的全身心投入;在风险题环节,紧张有序、智慧与勇气并存,当选手把200分的低难度“送分题”做成“送命题”时,每个人心中都有些五味杂陈;当选手把500分高难度“送命题”做成“送分题”时,也有老师感叹:这可真是“饿死胆小的,撑死胆大的!”在观众题环节,全体学生都沉浸在数学的海洋里,他们踊跃举手,展现着自己的能力和自信。学生们的精彩表现迎来了领导与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数学学科的“千分王大赛”已经成为学校的学科节特色,也是学生们一年一度的期盼,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希望同学们在逐梦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数学的陪伴下一路同行!(图/文:王丹/欧阳琳静)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