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中国人民大学郑州校区将适时设立!初期以研究生教育为主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7 21:48: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王姝/文图

  12月16日,河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细化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通知(以下简称《协议》),拟办“中国人民大学郑州校区”,还将与鹤壁市人民政府探索合作建设“乡村振兴学院”,与河南省政府共建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中原分院,在新县等革命老区县域建立教育研究基地。

  据悉,9月9日,王国生书记、尹弘省长率团拜访中国人民大学,就推进省校合作进行深入会谈,期间省政府与中国人民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在教育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方面进行责任分工。据悉,中国人民大学在优势学科(如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经济学、金融学、新闻学、法学等)和科研平台建设方面,与河南省内高校依高校特色进行共建或帮扶。

  根据《协议》,中国人民大学和河南省政府合作,依托河南驻郑高水平大学、骨干大学,建设中国人民大学在中部地区的教学科研基地、高端培训中心和创新研发园区。

  双方探索合作建设高水平的创新人才培养平台、科研平台和社会服务基地,河南省政府在建设用地、基础设施建设、办学经费、科研支持、人才待遇等方面给予保障,与鹤壁市人民政府探索合作建设“乡村振兴学院”。远期可与河南省政府合作设立或单独设立中国人民大学郑州研究院;条件成熟时,双方可探讨合作在郑州举办“中国人民大学郑州校区”,重点在人文社会科学优势领域开展教育科研活动,初期以研究生教育为主,逐步拓展至全日制本科教育。

  同时,为积极支持南水北调中线渠首所在地河南省南阳市建设和发展,中国人民大学与河南省政府共建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中原分院,先期在推进南阳市老龄产业、水安全协同创新、县域治理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研究合作,逐步拓展研究范围,丰富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内容。

  在服务县域发展方面,将持续推进二级学院与河南省县级政府开展战略合作,在新县等革命老区县域建立中国人民大学师生红色教育党建基地、实习基地,定期开展红色教育、定期派师生到基层实习。在新县建立绿色发展和减贫政策研究中心、能源与气候变化研究基地等,为新县的绿色发展、能源基础设施规划和能源需求管理提供政策建议。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