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件件有登记 事事有追踪 郑州中原区推进秋冬餐饮油烟污染治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5 22:51: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董志伟/文图

  进入秋冬季以来,郑州市中原区城市综合执法大队派驻莲湖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始终坚持把辖区内餐饮业油烟治理工作当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不断完善工作措施,注重工作落实和整治效果,扎实做好秋冬季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

  一是严格排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排查力度,排查辖区内所有餐饮食堂单位,做到逐门店、逐单位排查,实现全覆盖、无遗漏、无盲区。二是强化监管措施。重点检查各餐饮食堂单位是否按要求安装、正常使用、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备,是否做好油烟净化清洗台账,并且对餐饮食堂单位逐一实地测量油烟排放是否达标。三是严格执法。做到日常治理和集中整治相结合,实现对餐饮油烟巡查工作常态化,确保整治取得实效、不反弹,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未及时清洗的严格督导整改,未能及时整改的,依法对其采取高限处罚或者联合其他部门关停整改。四是强化服务,加大宣传。进一步完善辖区内餐饮油烟投诉举报受理、联动执法等管控机制,强化餐饮油烟管控力度,做好餐饮食堂单位油烟排查台账。对于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反复出现的餐饮食堂单位着力推进整改,做到件件有登记,事事有追踪。同时积极向商家讲解餐饮油烟的危害,加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各餐饮食堂单位自觉做好油烟净化工作。

  截至目前,中原区城市综合执法大队派驻莲湖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共检查、检测餐饮食堂单位14家,发现存在问题餐饮食堂单位6家,下达《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6份,餐饮食堂单位存在问题现均以整改完毕。

  下一步,中原区城市综合执法大队派驻莲湖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将继续加强餐饮行业油烟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抓好整治工作,坚决杜绝治理出现反弹,建立责任有分工、整改有要求、治理有效果的长效管理机制,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