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夜查!郑州消防聚焦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5 22:50: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图

  12月14日晚,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杨全德带队,前往二七区百年德化、丹尼斯商场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专项督导检查。二七区副区长胡新生、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刘凯、防火监督处处长胡明及辖区消防部门负责人等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参与此次检查行动。

  在百年德化的实地检查过程中,杨全德就单位的安全疏散、动火用电、库房安全管理、违规使用可燃物等问题逐一过问,要求单位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巡查自改制度,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人民路丹尼斯,杨全德简要听取了单位负责人对近期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实地检查了商场餐饮区域后厨管理是否规范,随机抽查一处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并重点询问了单位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情况和控制室值班运行情况。

  每到一处,杨全德都就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消防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向该单位负责人进行告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各项问题,要求不等不靠、立即整改。杨全德指出,大型商业综合体是消防管理的重点,对于安全工作,单位自身要有更严格的管理标准和措施,管控好各项经营和施工中的重点环节,切实消除隐患苗头,保障年终岁末期间火灾防控工作不出问题、不留死角。

  检查结束后,河南法制频道、郑州时政频道等6家新闻媒体进行了集中采访,杨全德支队长也通过镜头表示,在下阶段工作中,消防部门将会同其他相关行业部门,制定推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瞄准大型商业综合体等重点区域开展持续性检查,切实形成检查督促、整改交办的良性“闭环”,在冬春火灾防控期间始终坚持依法从严整治、落实基层基础防控、加大培训教育力度、浓厚宣传警示氛围,全面提升社会面火灾防控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