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借助新电商平台拼多多许昌假发热销全国 吸引各地年轻人来许创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5 20:43: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图

新电商的崛起、假发制造企业集聚、厂家希望打开国内市场的需求、政府对直播电商的扶持力度……正让“假发之都”许昌吸引全国各地的年轻人,到此来实现创业梦想。

5秒钟换一顶假发,单亲妈妈上演励志人生

“嗨姐姐们,有点偏圆的脸型也可以佩戴这款假发,冰冰给大家戴一下看看,我是圆脸。”

推开许昌市兰姬假发电商办公室的门,是被粉丝们称呼为“许昌小孙俪”的主播涂冰冰正在直播。这位来自四川绵阳的90后主播,还有一个身份:有两位孩子的单身母亲。

今年7月,做生意失败的涂冰冰转行成为兰姬假发的一名职业主播,这一选择让她感到生活有了色彩和奔头。

(兰姬假发拼多多官方旗舰店主播冰冰正在给消费者讲解)

“高的时候月入万元吧。”涂冰冰说,在许昌这样的城市收入还是可以的。加上自己本来就爱美,做的工作也和美有关,感觉只要自己到了直播间,就浑身发光。

感到生活明亮起来的,还有来自山东青岛的宋娜 。宋娜由家居建材销售转行而来,主播时佩戴一款短款假发的她有些像明星马伊琍,被直播间的粉丝们尤为喜爱。

销售出身的宋娜在直播间也战绩不凡,曾创造出5个多小时卖10万元的记录,成为兰姬假发直播团队中的NO.1。

据宋娜介绍,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假发主播并不容易,仅“站播”这个要求就让不少人望而生畏。兰姬假发主播团队刚创立时只有两个人,一天需要直播15个小时,宋娜要站着直播7个半小时。

“要不停的说话、介绍产品。”宋娜说,时时保持兴奋、克服各种刁钻的问题、一天反复试戴七八十次假发……团队几位主播能熟练到5秒钟换一顶假发。

15年商业老兵试水电商,年销售超600

这是一个只有5名主播组成的电商团队,和客服、美工一起也只有12个人,他们今年在拼多多平台上销售额已经超过600万元。

(拼多多商家、兰姬假发电商负责人周东峰)

据拼多多商家、兰姬假发电商负责人周东峰介绍,年关将至,活动频度和销售激增,需要至少再招2名主播才能让现有直播团队缓口气。对于在新电商平台拼多多上假发销售的增长势头,他直言“想不到”。

周东峰是初进入假发领域的创业者,之前他曾在有着“中国商业教科书”之称的胖东来任职,是一位15年的商业老兵。后来他从胖东来辞职,在去年十月开始试水电商,在定价、选品、市调及平台比较后,最终决定选择客单价100-300之间、年龄在30-60岁之间以女性用户为主的全真发类产品,并在对新店扶持力度很大的新电商平台拼多多上开设了品牌旗舰店。

从早期的摸索,到今年4月首次尝试电商直播,他很快走上了发展快车道。周东峰发现,国内假发(全真发)需求远比想象中庞大。在创业初期,他的预想单店日销售额能够达到50单就不错了,但是店铺在5月份尝试单店推出母亲节活动后,销售数字开始三倍、四倍的几何倍数增长。

(兰姬假发拼多多官方旗舰店主播试戴假发)

据周东峰介绍,在母亲节活动上,自己和另外一名主播连续直播了15个小时,店铺的流量、下单率一直持续。

“我原本以为在电商平台上单店几十单的销售是正常数据,市场也只有这么大。”周东峰说,但这次店铺母亲节活动让自己意识到假发需求市场比想象中庞大,尤其是在今年11月11日店铺创造了当日销售破22万、活动期间30个小时突破38万销量的成绩;活动当日,其店铺直播单日累计观看量超过140万人次。

这一战绩让兰姬假发在全网同类店铺中一鸣惊人;在拼多多平台上,兰姬假发也一跃成为假发品类中销量增幅TOP5的商家。

国内销展会三日,许昌假发意向签约金额达1亿元

国内市场对假发的需求态势正在显现出来。全世界最大的发制品文化基地、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许昌,是最先感受到这一波浪潮的城市之一。

今年新冠疫情在全球的爆发和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给许昌发制品企业生产经营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不少商贸企业、新创业团体提供了破冰前行的机遇,他们顺势而为、趁势崛起。

据许昌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晓刚介绍,今年12月,许昌市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河南发制品出口转内销对接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发制品采购商、美发师及跨境贸易公司客商不断涌向许昌,找货源、谈合作。据初步统计,对接会期间已产生交易额超3000万元,采购商与参展企业意向签约订单金额达1亿元。

危中育新机。有数据显示,今年我国的植发市场规模或将突破200亿元。在新电商平台拼多多上,以假发及关联品类开设店铺的数量,目前仍保持快速的增长。

就在这个月,周东峰定下了2021年新计划:再推一个新品牌,瞄准30岁左右的年轻群体,就卖国内市场!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