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8个100%,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5 15:19: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袁晓强

受季节气候等因素影响,进入冬季以来的空气质量一直不容乐观。12月4日,郑州市乃至全省均开始了汽车的单双号限行模式,只是为了让这个冬季蓝天能够再多一些,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大家也都在努力着。

14日,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记者在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轨道12号线一期土建施工02工区项目部看到,该工地正在积极落实扬尘治理措施,严格执行以:"施工工地现场围挡和外架防护100%全封闭,围挡保持整洁美观,外架安全网无破损;施工现场出入口及车行道路100%硬化;施工现场出入口100%设置车辆冲洗设施;易起扬尘作业面100%湿法施工;裸露黄土及易起尘物料100%覆盖;渣土实施100%密封运输;建筑垃圾100%规范管理,必须集中堆放、及时清运,严禁高空抛洒和焚烧;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尾气排放100%达标,严禁使用劣质油品,严禁冒烟作业。"为标准的"8个100%"作业标准。

降尘、除霾作业法在施工工地围挡上部设置了雾状喷淋,出入车辆每一辆都严格冲洗,在土方作业过程中开启雾炮机进行抑尘。进入该施工工地现场,完全做到了干干净净,并运用智能化扬尘管控设备,在施工工地大门区域设置了扬尘智能化联网公示牌,对施工现场的扬尘源实时监控。

据了解,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承揽施工的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轨道12号线一期土建施工02工区项目部,施工工地位于郑州市经开区经开第三大街与南三环交叉口、郎庄北地,该项目承揽范围为郑州地铁12号线的"一站一区间、经开主变电站及外部电源"工程,包含出入段线(明挖区间524.437m+盾构区间911.41m)、圣佛寺站、一座主变电站及长度7.5km直径1.62m顶管电力隧道,使用工法为明挖法、盾构法、顶管法及矿山法施工。

(工程施工承揽示意图)

该项目自从开始施工以来,项目领导非常重视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项目积极落实郑州市有关扬尘管控相关条例,为郑州市一类民生工程在全面开展扬尘治理工作的同时,为郑州市轨道交通12号线的建设贡献巨大的力量。

在采访后,同行人员不禁感慨,如果全市建筑工地都能做到像记者走访的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轨道12号线一期土建施工02工区项目部工地一样,严格执行扬尘治理"8个100%",把扬尘治理放在重要位置,认真做到每一个细节,那么郑州市的环保攻坚战必定能取得胜利,我们的蓝天也就更多一些。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