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保卫蓝天同呼吸,治理雾霾在行动——郑州轨道8号线一期土建施工01标06工区坚决打好扬尘治理攻坚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5 15:17: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袁晓强

花卉夹道罗列,道路干净整洁,站在水电七局承建的郑州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土建施工01标06工区五龙口站施工现场门口,温馨舒适之意迎面扑来。

"在狠抓施工安全、质量的同时,全方位、无死角推进项目扬尘治理工作"面对记者镜头,该项目负责人表示。

8号线五龙口站

高标准严要求,落实"8个100%"

进入五龙口站施工现场,道路及主要区域已百分百硬化完成,并实行分流、分区域管理。施工材料分类存放、堆放整齐、上盖下垫,场内裸土采用土工布进行全密闭覆盖,喷淋系统及洒水车运行作业,并在施工显著位置设立"扬尘管控要点标示牌"。场内配置1台全自动化洗车机,2辆洒水车、12台雾炮机,成立由20人组成的扬尘治理专职队伍,并明确扬尘治理相关责任人。

"自8月份施工以来,项目部高度重视扬尘治理工作,严格落实建筑工地扬尘防治8个100%要求"郑州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01标06工区项目负责人介绍道"项目部认真贯彻执行落实各级控尘办相关要求,提高标准、规范作业、严格要求,坚决打好扬尘防治攻坚战"。

施工场内通道

自动化洗车机

场内道路冲洗

扬尘管控要点标示牌

建立智慧工地,扬尘治理科技化

据介绍,郑州轨道8号线一期土建施工01标06工区已完成"智慧工地"平台的建立并投入使用,现场通过使用视频监控,扬尘噪声监测、郑州市控尘治理智能系统等设备提高了施工现场扬尘治理科技化水平,将扬尘治理与智慧工地相结合利于对工地扬尘源实时把关监测进行过程控制,实现扬尘治理的科技化、智慧化。

扬尘治理智能公示牌

智慧工地数据管理中心

人脸识别系统

项目副经理强调道"项目部将把扬尘治理措施细化到每道工序和环节,实现工程进度和抑尘降尘的完美结合,并持续加强现场扬尘治理工作,严格落实执行各级标准要求,强化现场管理,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和精细化管理双面提升工作,为持续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