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惠济区香山小学:晒最美作业,做最美自己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4 23:31: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李书恒 通讯员 李倩文  王慧婷/文图

为了加强学校教学常规管理,树立学生学习的榜样,全面推进学校作业建设工作,同时也为学生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教师之间工作交流,提高教师的评价水平,12月以来,惠济区香山小学开展了以“晒最美作业,做最美自己”为主题优秀作业展评系列活动。12月14日,香山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对此次展评中获得优秀作业的香山学子和班级进行了颁奖。

本次作业展评活动分为展、评、奖三个环节进行,展出了近600本优秀作业,以“认真完成,书写工整,格式规范,及时订正,作业保存干净”等标准开展教师评价,学生互评、参观等活动。遴选出的优秀作业或整洁清晰、正确率高或书写端正俊丽、舒展开阔,订正及时或图文并茂……

学生们认真观看了由各班评选出来一本本保持完整、书写工整、字迹端正的优秀作业本。被那一本本书写工整、格式标准、正确率高的精品作业所折服,不时发出阵阵赞叹:“哇!字写得太漂亮了!”“每次都得A,太了不起了!”“……”通过观察和比较,同学们觉得自己还有很多方面做得不够好,特别是字体的工整度有待加强,要向写得好的同学学习。教师们通过观看优秀作业展评,既能对全校一至六年级的各科作业进行纵向的了解,又能对本学科的作业进行横向的比较,在评比中发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互通有无、集思广益,真正做到发现经验大家学习、借鉴,出现问题共同讨论、解决,使作业的设置、完成、批阅能够更好地为教学工作和学生的发展服务。

此次优秀作业展评活动每个学科各选出了3个优秀班级奖,6个最优作业奖,10个优秀作业奖。获奖班级和个人都获得了香山币奖励。

习惯的养成是无痕,榜样的力量无穷大,通过本次学生作业展活动,为每位学生提供了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的机会,对培养学生良好的作业书写习惯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使学生们有了学习的榜样和努力的方向!我们相信,在榜样的示范下,每一位香山老师都会坚定步伐,带着思考和希望前行,共待陌上花开。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