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以案说纪” 警示学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4 17:13: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记者 朱耒刚

  12月9日,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主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团委承办的“以案说纪”大赛决赛举行。

  “以案说纪”大赛决赛现场

  河南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梁嘉涛,河南省纪委监委法规室正处级纪检监察员王丰,河南省高校纪工委高校监督办公室主任李怀振,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等出席活动。

  “以案说纪”大赛自10月中旬启动以来, 21个学院推选出作品,学院推荐、学校初赛,严格评比、层层筛选,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7个学院的作品入围决赛。

  学生团队以舞台剧演绎典型案例

  决赛现场,选手们以近年来高等教育系统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为基础,深挖问题出现的根源,剖析违纪违法人员的思想偏差,将高校财务管理、招生工作、办公用房等方面发生的典型案例改编为舞台剧。《股海纵私欲 牢狱咎自取》警示学子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抵御金钱的腐蚀;《“钱”途堪忧》教育高校领导干部要在招生工作中秉持公平正义的理念,做好为国家输送人才的基础工作;《隐秘一角》以清查超标办公室为主题,提醒领导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住清廉底线;《同学会》、《玩物丧志》、《“犯”饭之辈》、《明理说纪》等作品分别从不同角度给在场师生进行了一次廉政教育。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纪委、监察专员等合唱《不忘初心》

  经过激烈的角逐,管理与经济学院的作品获得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作品获得二等奖,国际教育学院、机械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水资源学院的作品获得三等奖,管理与经济学院等7个单位获得最佳组织单位奖。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案说纪”大赛把严肃的政治题材以活灵活现的形式展现出来,使全校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王清义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