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面包车核载7人竟塞15人,如此能“装”惊呆民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4 17:05: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12月14日7时10分,在京港澳高速郑州机场站南口,一辆左、右、后三面车窗被窗帘遮得严严实实的棕色面包车,闯入了正在开展交通违法早间突击查处行动的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民警视野中。

当时,天色已经大亮,这辆车牌号为豫B98W29的面包车的窗帘却拉得严严实实,这一反常的举动,引起了民警高度警惕。执勤民警立即对该面包车进行了现场检查。

当豫B98W29面包车车门被打开的那一刹那,车内呈现的一幕,顿时把执勤民警们吓出了一身冷汗:除主副驾驶座位上各坐一人外,车厢内不足几平方米的位置上人头攒动,黑压压挤成一团,小小的空间内硬生生地“塞”进了13个成年妇女。经执勤民警现场清点面包车上的人数,这辆核载7 的面包车,实际运载了15人,超员114%。

据豫B98W29面包车司机袁某某交代,当天早上,他驾驶该面包车从开封尉氏出发,经园博园收费站上高速,送14名女农民工到郑州航空港区富士康打工。他原本想着,当时天寒地冻的,高速交警肯定不会上岗,自己多拉快跑要“发”一笔小财了,令他做梦也没有想到的是,却“栽”在了高速交警的“手中”。

鉴于豫B98W29面包车存在超员100%以上和非法营运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该车司机袁某某的已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被依法刑事拘留,涉案的面包车已经移交运管部门顶格处罚。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省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进一步净化辖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环境,及时清除一大批交通安全隐患,全力开展“平安守护”行动,近期,一支队根据全省高速公路“百日会战”和严重交通违法整治行动要求,结合辖区面包车交通违法情况,加强警情研判,掌握特点规律,灵活机动用警,经常开展面包车交通违法整治专项行动,精准查处和打击了十多辆超员面包车。对涉嫌超员的车辆,严格落实“五个一律”处罚措施,即对相关人员一律顶格处以罚款、记分处罚。涉嫌犯罪的一律从严追究刑事责任;对涉嫌非法营运的,一律移交运管部门顶格处罚;一律将超员等违法行为,向车辆所在地政府、运管等多部门实施抄告;一律将超员车辆相关信息录入缉查布控系统,实行全时段监控、严查;一律开展深入排查,摸清辖区超员车辆的行驶的特点和规律,不间断组织专项整治行动,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对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强有力地震慑。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广大车友:车辆超员运输隐患多多、后患无穷。轻则会车辆爆胎发生交通事故,让自己在经济上蒙受损失;重则可能导致车毁人伤(亡),司机等相关人员锒铛入狱,失去人身自由,为蝇头小利而遗恨终生。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