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金水警方开展“关注禁毒、远离毒品”禁毒宣传进商场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0 22:10: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王霞/文图

  为全面推进禁毒教育社会化,切实提高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涉毒违法犯罪,12月10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禁毒大队联合文化路街道办事处及彩虹社工在正弘城门前广场开展“关注禁毒、远离毒品”禁毒宣传进商场活动。

  活动中,禁毒大队的民警和社工一起,通过发放禁毒宣传页、摆放禁毒知识展板,展示模拟毒品等形式,向群众介绍常见毒品及新型毒品的种类,讲解吸毒的危害以及辨别毒品的方法,引导居民关注“郑州禁毒”、“河南禁毒”“中国禁毒”等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禁毒知识,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可能会接触毒品的情景。同时在现场为群众准备了禁毒大转盘及套圈小游戏,提供咨询服务,细心向居民宣传了新型毒品危害,让居民消除了对品新型毒品的无知和好新奇,提醒广大居民要谨慎交友,杜绝毒品诱惑,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活动中,坚决同吸毒、贩毒违法分子作斗争。

  参加活动的李阿姨在看到伪装成“跳跳糖”、“奶茶”等包装的新型毒品后,连连说“毒品太可怕,竟然还伪装成孩子们爱吃的东西,回去就要把这些知识告诉自己的孙子孙女,一定要远离毒品。”

  来往的群众也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认识了新型毒品和毒品的危害,今后他们将从自己做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同时会把学到的禁毒知识分享给自己的身边人,积极带动身边亲朋好友拒毒防毒,让亲友免受毒品的伤害;发现吸贩毒会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坚决同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

  下一步,分局禁毒大队将积极联合辖区办事处和禁毒社工组织开展宣传活动,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让辖区群众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提高居民对毒品的预防抵制能力,增强广大群众禁绝毒品的决心,使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