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厉害!这所学校把愚公精神搬进课本剧再展魅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09 17:08: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李书恒 通讯员 李欢欢/文图

愚公移山的故事,在我国家喻户晓;愚公移山的精神,曾经教育一代又一代人。惠济六中八年级学生在学了《愚公移山》之后,为了深入理解愚公精神,12月8日下午由语文组组织,在各班级开展了《愚公移山》课本剧比赛。

因为平常的学业繁重任务较重,同学们课下排练的时间很少,大部分同学只是各自把各自的台词背下来,再自己想动作。道具制作的虽然简单粗糙,但我们的学生善于就地取材,也让人惊喜。

只见袁文豪同学拿过一把扫把,扫把头一卸,扫把棍两端各挂一个带有球网的篮球,愚公大儿子的扁担做好了。又见逯同学拿了两个羽毛球拍,挖山的铲子有了。还有同学用彩泥做了一条小蛇当山神的道具。

每个演员表现更是可圈可点,都有当演员的天分和潜力。

逯通同学扮演的愚公活灵活现,徐志豪同学反串扮演的愚公妻子有声有色,宋思悦同学扮演的智叟精彩绝伦,马艺萌、翟颖颖同学等扮演的愚公子孙惟妙惟肖,靳梓鑫、袁文豪同学扮演的夸俄氏二子引人入胜……每个演员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揣摩人物性格,将人物的逐一展现在观众面前。

尤其是韦钰书同学饰演的遗男角色特别出彩,不管是表情还是动作都表演的非常的到位。他拉住他的母亲想要帮愚公去挖山,那撒娇的动作和语气,将一个七八岁男孩的天真浪漫都表演得淋漓尽致,深受全班同学的喜爱。

表演结束,我们还给最佳团队颁发了优秀表演奖。

这次课本剧比赛,同学们通过自编自演讲述了《愚公移山》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课本剧的魅力所在,更是生动又准确的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愚公移山的精神。愚公移山精神的精髓,就是信仰、信念、信心和实干。信仰正确、信念坚定、信心充足,才会为伟大的事业奋斗终身。 

让人羡慕你的,不是你的权势,而是你的气质;让人景仰你的,不是你的高度,而是你的境界;让人害怕你的,不是你的本领,而是你的精神。

我们是愚公精神的传承者。我们要用自己的力量把愚公精神发扬光大,在惠济六中的校园中谱写“学无止境,行至于善”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